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无证司机借车醉驾撞伤人 车主好心借车却成了被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很悲催

开车者获刑14个月 车主被判担责两成

2014年2月,黄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逮捕。江南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黄某无证、醉酒、超速驾驶机动车,人身危险性及社会危害性较大,且没有全部赔偿李某的损失,也没有获得李某的谅解,不宜对黄某判处缓刑。去年11月,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黄某有期徒刑1年2个月。

在民事赔偿部分,查明班某的车分别购买有交强险和商业险。但在商业险中约定,驾驶人未依法取得驾驶证的,保险人不负赔偿责任。因黄某没有驾照,商业险部分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法院认为,班某将车辆借给黄某使用,未核实黄某是否有驾驶证,因此,班某对事故的发生具有过错。根据过错对事故发生的原因力大小,法院酌定超出交强险的赔偿部分,黄某承担80%的责任,班某承担20%的责任。

经厘定,李某的损失共为23万余元。去年底,江南区法院民事一审判定,某保险公司需在交强险范围内赔偿李某11万元,班某赔偿2.6万余元,黄某赔偿7.6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某保险公司支付给李某11万元赔偿金。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黄某 车主 借车 被告 车行驶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