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月14日电 5月13日,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学习传达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暨调度会议和省委北戴河海域治理工作调度会议主要精神,研究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措施。

在听取市发改委关于贯彻落实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暨调度会议主要精神汇报后,田向利指出,这次我省组织高规格、大规模的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暨调度 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抓项目建设、促转型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拼搏劲头。通过这次项目观摩活动,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其他兄弟地市上项目、促发展的蓬勃激 情,不仅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维,而且为我市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水平,更好地为全省发展大局添秤,提供了不竭动力。

就抓好下一步全市项目建设工作,田向利要求,要看到自身的优势与差距,增强抓项目的内生动力。经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我市形成了科学的发展思路和 良好的项目基础,全市上下要抢抓项目建设新机遇,坚定不移地按照自身发展战略定位和要求,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方向,多上就业拉动和税收贡献高,延伸产业链的 优质项目,推动全市项目建设上台阶。通过观摩和学习,我们要善于发现兄弟市抓项目工作的亮点和务实举措,认真学习借鉴张家口市“园区+金融+企业”的资本 运作方式,利用金融思维建设园区的思路;学习借鉴唐山市积极承办国内国际大型会议和展览,大力发展会展业,提升城市形象和架通商贸合作机制的做法;学习借 鉴廊坊市运用市场思维,利用“企业家+园区”的发展模式,打造企业家招商团队,增强城市项目发展后劲的先进理念等。同时,要认真分析,冷静思考,实事求是 地处理好项目建设中“舍”与“得”的关系。要分类推动,重点帮扶,围绕“有中生新”,做好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力求“无中生有”,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做好服 务,优化项目建设发展环境,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审批、土地、政策等问题。要加强督导,持续发力,强化对项目建设工作的不间断调度。各分包项 目的市级领导要主动深入各县区项目建设第一线,开展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完善对各县区、开发区及 市直各部门的项目考核机制,形成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抓项目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招商,扩大开放,在坚持传统招商方式的基础上,积极学习外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创新招商思维和招商方式,细化招商方案和内容,做好项目的对接和跑办工作。要创新发展,激发活力,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围绕创新驱动战略抓项目, 孵化一批科技含量高、技术创新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项目,在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上多下功夫。

在听取今年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和重点工作内容汇报后,田向利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了五 大攻坚战,明确了相关责任分工。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以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北戴河海域治理工作。要本着“治海先治河,治河先治水,治水先 治污”的原则,近期着重突出垃圾清理、污水直排、源头治理等开展攻坚,做好河道清淤、近海养殖等科学论证工作,抓好垃圾处理长效机制建立、污水处理设施建 设和执法监管保障等工作。同时,创新机制和治理模式,确保暑期海水质量持续好转。北戴河近岸海域治理事关秦皇岛的生态底线和城市形象,全市上下要快速动员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多方筹措资金,加快项目进度,做好各个项目的协调统筹和规范管理,确保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完)(王珊珊 通讯员刘军 高扬)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