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一老人晕倒众人救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月14日电 5月13日上午10点多,市民赵女士到海港区港城市场买菜,经过市场东门时,看到一家花店门前围了不少人,发生什么事了?

她挤进人群,看见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双眼紧闭,仰面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就在这时,一名40多岁的男子一边喊着“让一让”,一边扒开人群,来到老人身边蹲了下去,一会儿掐老人的人中,一会儿又摁她手臂上的穴位。赵女士看他的手法很专业,觉得这名男子应该是位医生。

抢救了几分钟,男子又问围观的人,“谁有速效救心丸?”人群中一位50多岁的女士拿出一瓶速效救心丸,“我这儿有。”说着,她从药瓶里倒出几粒速效救心丸,和男子一起给倒在地上的老人喂了下去。

在抢救老人的同时,旁边有人打开了老人的包,“看看她的包里有手机不?赶紧联系她的家人。”但是,大家翻遍了老人的包,也没找到手机和她家人的联系方式。

看大家这么热心,赵女士也想帮帮忙,当她想挤出人群把情况反映给市场的工作人员时,人群中有人喊,“睁开眼了。”

松了口气的赵女士还是匆忙来到市场办公室说明了情况,一名工作人员随即赶了过去。

当赵女士再次回到花店门前时,现场有两名医护人员正在对老人进行急救,而刚才帮忙抢救老人的男子已经离开了。

当天上午,记者从120急救指挥中心了解到,老人已经被送往市第一医院。记者又赶到市第一医院,医生告诉记者,老人并无大碍,已经在家人的陪同下离开医院。

赵女士是秦皇岛人,在外地工作了十多年,这两年退休刚回来,她说:“以前老是听说老人摔倒没人敢管,可咱秦皇岛人就是敢管,咱秦皇岛人就是这么有爱心,第一次碰上这样的事,我真的很感动。作为一名秦皇岛人,我觉得很骄傲。”(完)(王珊珊 通讯员栗晓晗)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