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大学生创业意愿超五成 电商创业成热点

新快报网络版我有话说 2015-05-14 14:36: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东大学生创业意愿超五成 电商创业成热点

共青团广东省委首次发布《广东青年创业就业蓝皮书2015》

创新创优创业在我国被提升到了国家战略高度,青年是创新创优创业的主力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正在成为广东青年的新时尚。

广东青年创新创业情况如何?昨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发布《广东青年创业就业蓝皮书2015》,是广东第一部系统研究和总结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的专题研究报告,于2014年初启动大规模调研,历时一年完成。

青年创业者超七成是大学及以上学历

根据蓝皮书数据,广东大学生有创业意愿的人数比例相当高,本科、专科、中职分别为50.1%、72.0%和74.4%。

蓝皮书显示,与改革开放初期到上世纪90年代草根青年成为青年创业主体不同,知识青年正在成为广东创业青年的主力军。调研数据显示,上世纪90年代,青年创业者大学以上文化程度仅占20%,而如今,青年创业者中大学以上文化程度占的比例高达75%,涌现出一大批知识青年创业典型。

从广东青年创业行业结构看,创业发展不平衡,结构亟待优化。创业行业集中在批发和零售业、低端制造业、住宿和餐饮、农林牧渔业、娱乐体育等市场门槛较低的行业,合计比例占71.7%。

而广东海归青年的创业行业分布中,包括了电子信息,文化创意、出版,生物与新医药以及医疗保健,新材料,金融保险,新能源与节能、动漫设计1%等更多高新技术行业,总体来说更加多元、现代、高端。这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海归青年的眼界更加开阔,思维更加活跃。

从创业区域看,主要集中在珠三角,粤东西北地区发展较慢。从城乡结构看,集中在城镇,农村很少,特别是广东农村涉农电商亟待开拓。数据显示,青年电商创业87%在城镇,只有13%在农村,农村涉农电商是亟待开发的新领域。

海归创业者成为珠三角地区的创业热门人群。其中10%是创二代,他们的父辈是广东创业的第一代,通过创业已经获得一定财富和社会地位,创二代一般在中国或者大学出国留学,之后选择回国创业,除了继承父业,也有一些自立门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