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穗直达重庆成都高铁下周开跑 票价最低720元

新快报网络版我有话说 2015-05-14 14:36: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比普速火车节约一半时间,票价最低720元

在广州的重庆、四川老乡,下周四开始可以坐高铁回家了!5月21日起,广州将每天开行一趟G312次高铁列车到重庆和四川。广州南站至重庆北站需要11小时07分钟,广州南站至成都东站需要13小时17分钟,相比乘坐普速列车减少一半时间。

不过这高铁的票价可不便宜,广州南站至重庆北站的二等座要720元,广州南站至成都东站的二等座要816.5元,现在可以在铁路12306网站上买票。

时间:去重庆11小时,去成都13小时

5月20日开始,铁路部门将进行列车运行图调整,广铁集团调图中的一大亮点是,广州南站首次开行至重庆、成都方向的直达高铁,大幅拉近珠三角和重庆、四川方向的铁路运行距离。

记者昨天获悉,广州南站至成都东站的G312次5月21日起开行,中途停靠重庆北站。成都东站至广州南站的G314次在本月20日开行。

现在广州至重庆的最快普速列车是K688次列车,行车时间20小时51分。至成都最快的普速列车是Z122次,行车时间24小时52分。其他普速列车所花的时间就更长,坐高铁只需普速的一半时间。

目前,广州南站至青岛的G276次列车需5月12小时37分钟,是广州南站出发的高铁列车中时间最长的。G312次的全程时间将打破这个纪录,21日之后将成为广州南站出发的最长时间高铁。由于行车时间长,列车每天只能开行一趟,同时要在一大早的6时36分发车。旅客在广州吃个早餐后上车,到成都刚好赶得及吃晚饭。坐飞机的话,去重庆大约2小时,去成都大约2小时20分钟。

票价:二等座分别为720元、816.5元

这趟高铁的票价可不便宜,从广州南站去重庆北站,二等座票要720元,从广州南站去成都东站,二等座票816.5元,均比普速软卧票贵100多元。

与机票相比,高铁二等座票也要比打折的经济舱票贵。记者昨天查询5月21日去重庆的经济舱打折机票,含税费的总价在500元至600元之间,去成都的打折机票在650元至700元之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成都东站 广州南站 高铁 开跑 重庆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