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肇庆:电视问政创新意 狠抓落实促廉洁

南方网:李维通讯员粤纪宣 2015-05-14 14:36: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廉洁广东行o2015广东正风反腐激浊扬清系列报道之一

广东肇庆:电视问政创新意 狠抓落实促廉洁

南方网讯:“出租车乱停乱放、交通秩序混乱;城乡垃圾问题触目惊心、生活环境恶臭不堪;泥头车超载损毁公路、学生出行安全堪忧……”肇庆市大型政风行风舆论监督节目《市民问政》曝光种种乱象以来,引起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经过集中整治,成效几何?就此问题,4月23日、24日,广东省纪委组织“廉洁广东行”媒体采访团来到肇庆,参加节目座谈,切身了解整改情况。

问政部门谈问政:工作作风促转改

《市民问政》第四期节目曝光出租车乱停乱放和交通秩序混乱等现象后,市委市政府投入专项资金,对路口车站进行改造,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安装视频探头进行常态化管理。同时增加出租车候车停放点,加大力度整治出租车乱象。座谈会上,肇庆市公安交警支队支队长甘水波介绍说:“我觉得这个节目非常好,直接回应群众问题,相关部门当场表态,促进了工作作风转变,避免了部门之间的扯皮推诿,利于促进工作开展。”

市民代表谈问政:创新问政促和谐

以往长期存在市民对政府部门办事方式不明确、不了解的问题,《市民问政》节目打破常规做法,让政府工作透明化、阳光化,敦促政府以实际行动取得民众信任,推进社会和谐发展。座谈会上,市民代表莫燕贞介绍说:“这是一个好节目,给了我们参政议政的机会,同时搭建了一个反馈意见、解决疑问的平台。希望节目以后能走进社区、走进街道,倾听更多民声,为更多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记者实地评问政:成效看得见、改进摸得着

座谈会后,肇庆市纪委组织记者先后到市汽车客运站、端州区岗尾路、德庆县实地采访《市民问政》报道的整改情况。

第一期《市民问政》“出行与安全”播出后,当地公安交警支队加大了执勤力度,对市汽车客运站站前广场进行了改造,设置了出租车上下客区,严禁摩托车入内。在市汽车客运站,市民区先生向记者肯定了整改成效:“以往广场里人车杂乱,现在人车分流安全多了。”

德庆县马圩中心中学校门外马路就是《市民问政》第八期 “泥头车超载乱象”的其中一个问政点。节目播出后,原先受超载泥头车影响严重的马路正被填平修补。德庆县副县长陈占方向记者表示,以前他们曾尝试整治,但效果不佳,“节目曝光后,我们有了底气并统一整治,加大了对超载泥头车源头的治理。”该校老师冯树荣也告诉记者:“此前学生上下课过马路很危险,经问政整改后超载泥头车几乎不见踪影,道路平整了,师生出行就安全了。”

今年3月底,《市民问政》第九期 “垃圾围村”节目播出后,端州区城市综合管理局加强了对环境卫生的治理,清理了卫生黑点,并从源头上加强巡查。此外,针对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问题,也在近段时间开展了大力整治。记者来到被曝光的的卫生“黑点”之一端州区岗尾路,对比整治前后,垃圾成山的场景已然不见,足以说明《市民问政》节目成效看得见、改进摸得着。

据悉,《市民问政》2013年10月开播,现已播出十期,成效十分喜人:共计解决难点热点问题76个;推动开展专项治理42项;问责处理4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6人。《市民问政》节目有效提高了政府执行力,成为肇庆市民喜爱的节目和热议的话题。随着节目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市民问政》必将成为肇庆市加强作风建设的又一个亮点品牌。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市民问政 泥头车 黑点 超载 德庆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