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四岁半男童幼儿园离奇死亡:鼻孔处有不明液体

南方日报曹菲 2015-05-14 14:36: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于幼儿园并未在室内安装监控设备,从14时30分午休结束,到23分钟后小斌被抱出休息室这段时间内发生了什么无从得知。

南方日报讯(记者/曹菲)“早上活蹦乱跳进校门,怎么下午突然就死了?”13日11时许,小斌(化名)的母亲饶小珍用沙哑的声音哭诉。12日15时许,就读于海珠区华立幼儿园的四岁半男童小斌,在午睡之后突然死亡。目前警方已对此事立案调查,幼儿园方面表示会配合警方调查。

午睡后再没醒来

12日7时40分,小斌的父亲李元生送儿子去家附近的华立幼儿园上学,他看着儿子进校门后离开。小斌今年四岁半,去年9月份进入这所幼儿园的中班就读。

15时9分,饶小珍突然接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小斌不行了,你快来医院”。接到幼儿园电话20分钟之后,夫妻二人在官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了儿子:脸色紫黑,鼻孔处有黑色不明液体,已经停止呼吸。

华立幼儿园负责人郭晓华告诉记者,老师于11时组织小朋友吃饭,午饭的的菜式是木耳炒瘦肉。11时40分吃完饭后,小朋友自行玩耍20分钟,于12时进入午睡时间。

在幼儿园方面提供的情况说明中写道,巡视老师于14时30分叫小斌起床时,发现他睡得很沉,并没有应声。发现小斌嘴唇有点发紫,便马上把他抱进医务室进行急救,并于14时45分将其送往官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然而,幼儿园走廊监控视频记录下来的画面却与园方的陈述有出入。监控视频显示,大部门小朋友于14时30分左右走出午休室。14时53分左后,两名老师才合力将小斌抬出午休室,画面里的小斌全身瘫软。14时56分左右,老师抱着小斌走出医务室。

由于幼儿园并未在室内安装监控设备,从14时30分午休结束,到23分钟后小斌被抱出休息室这段时间内发生了什么无从得知。

警方已立案调查

“小孩有明显的长时间缺氧症状,过来的时候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官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与抢救的一位护士告诉记者,小斌于15时13分被送进中心时,面部和四肢均呈紫黑色。医生对其心跳、脉搏进行检测后,已确认其没有生命体征。“鼻孔的黑色液体是胃内溶物,刚到的时候并没有,是之后流出来的。”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120救护车于10分钟后赶到。“虽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但是120仍然对病人进行了人道主义的抢救。”该护士说,抢救进行了一个半小时。16时40分许,小斌确认死亡。

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死亡原因需经家属同意进行尸检之后才能确定。“我们会积极配合警方调查,也会承担该承担的责任。”郭晓华说。

海珠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家长认为幼儿园在这起事件中有做得不对的地方,可以寻求合理途径去诉求。“幼儿园是否存在责任也不是我们可以判定的,一切都要等最终结论出来了才可以有下一步的处理。”

广东正大方略律师事务所律师闫耀起表示,需待尸检结果出来,明确死者的死亡原因后,才能对事故的责任进行认定。“如果是自然原因死亡,那么幼儿园就没有明显过错,只需给予适当补偿。”他说,“如果小孩是因为幼儿园的食物产生不良症状,或者因为园方处理延误影响到抢救,那么幼儿园就需承担全部责任。”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