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打下第一桩

汕头日报魏盼生 2015-05-14 14:36: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工程正全速推进,5月10日下午桩基施工开钻,并成功打下第一根桩。

汕头市交通大会战捷报频传,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工程正全速推进,5月10日下午桩基施工开钻,并成功打下第一根桩。目前,三台桩机正同步推进施工。据介绍,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汕头段共有31个墩,根据现场先行交地的实际情况,项目部选择了代表性强、具备施工条件的全线重点控制工程——梅溪河特大桥39号墩13号桩基做首件试验桩,位于梅溪河特大桥南岸主墩,共需打下18根桩,每根需打入地下60米至80米。“成功打下第一根试验桩,为项目桩基的全面施工提供工艺参数。”中铁建十六局厦深铁路联络线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施工计划,只要征地拆迁工作能够按时交地,今年底厦深铁路联络线汕头段线下主体工程可望全部完工。

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就是广梅汕铁路增建第二线项目,其中汕头段长11.3公里,全线采用高架方案建设,总投资约12亿元。汕头市选择旦家园至汕头北货站约3.2公里作为先行开工段,旦家园至蔡社为先行开工点。目前,龙湖区正对汕樟路至汕汾路红线用地约1.3公里进行清理和沿线坟墓清理迁移工作,力争6月份移交给施工单位。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汕头将纳入全国高速铁路网络体系,根据初步设计,2020年计划开行列车46对,2030年将达64对,可实现粤东与珠三角地区高铁公交化。高铁汕头站将成为粤东地区快速连接东南沿海及内陆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门户,为华侨经济文化试验区及汕头市的发展提供强劲有力地基础支撑。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