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汕头登记市场主体22万户居粤东西北第一

南方网 2015-05-14 14:36: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第一季度汕头市新登记企业1273户、注册资本92.47亿元,同比增长51%和287%.

南方网汕头频道讯据《汕头特区晚报》报道,近日,汕头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记者从汕头市随后召开的会议上获悉,通过简政放权,今年第一季度汕头市新登记企业1273户、注册资本92.47亿元,同比增长51%和287%.截至目前,全市登记在册市场主体22万多户,市场主体总量继续保持粤东西北第1位。

近年来,汕头市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消、转移、下放、前移政府职能事项456项,调整比例61.54%,超过了省40%的要求。完善228项事项的办事依据,优化231个审批环节,压缩56项事项的办事时限,减少232个审批工作日。此外,汕头市通过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据统计,去年实施改革之后全年新登记企业5109家,注册资本145亿元,分别增长39.2%和76.7%.

接下来,汕头市将按照要求在年内基本完成全面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工作,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试点。完善应进驻网厅的行政审批事项信息,逐步实现同一审批事项同等条件无差别办理,市、区县两级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将在7月底前全面推进。记者了解到,目前汕头市发改部门已率先启动企业投资项目网上备案管理,凡不需要政府投资的一般性项目以及非限制类项目,均实行登记备案制。此外,汕头市全面推进工商注册便利化,推进实施“三证合一、一照一号”登记模式改革,力争在2015年底前实现“一照一号”目标,同时推行企业注册“一表通”机制,有效简化办理手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通声,副市长林依民出席会议。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