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18国际博物馆日”山东博物馆将推出多项精彩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518日是第39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致力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为传承齐鲁文明的重要阵地,山东博物馆将推出多项展览和公益活动,搭建起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当好文化遗产的守护者和传播者。

在国际博物馆日当天,《“齐鲁瑰宝”精品陈列展》将开展,展出齐鲁大地上25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涵盖陶器、甲骨、青铜、瓷器、玉器、金银器、书画、造像等多门类的上下几千年的齐鲁文物,这些“齐鲁瑰宝”是从山东183万套馆藏文物中精心筛选出319套珍贵文物参与齐鲁瑰宝推选,然后通过广大观众的网络投票最终确定的。

《太阳契丹——大辽文明展》收集了众多辽国的珍贵文物,包含马具马饰、金银器、陶瓷器、玻璃器、服饰等多方面,向观众开启了了解中国辽代契丹文化的大门,通过一件件绚丽多彩、精美的墓葬出土文物,让人们仿佛看到了契丹族的奢华的生活,也为后人了解中国契丹族的历史和风俗提供了珍贵的资料。

《吴昌硕艺术展》是“走进山东·中国书画大师精品系列展览”之一,是吴昌硕作品首次在山东大规模、全系列亮相,涵盖吴昌硕各个时期的书法、绘画及篆刻精品。

为了提高广大收藏爱好者的文物鉴赏水平,加强全民文物保护意识,有效地指导民间收藏,518日,山东博物馆和山东省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将在山东博物馆南广场联合举办大型公益性文物鉴定活动。邀请故宫博物院5位知名文物鉴定专家为广大收藏爱好者免费鉴定瓷器、玉器、青铜器、古代书画、珐琅器和漆器等民间收藏。

为了庆祝国际博物馆日,山东博物馆的孔子学堂、自然教室、历史课堂也为广大观众准备了多项精彩的互动内容,让山东博物馆成为青少年的“第二课堂”。(记者 鞠川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