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木马短信轰炸再次来袭 提醒:切勿点击"熟人"发来链接

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苏锦安 付奇 2015-05-14 13:55: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讯 “在干嘛呢?这是我们五一假期游玩的合照,里面有你认识的人哦,有空看看吧,都放在空间里了。”12日一早,家住南通市区学田街道的蔡女士收到陌生短信,对方以其同学的名义称,QQ空间里有合影,并附了一个网址链接。蔡女士打开后并没有发现所谓的照片。没过多久,她却接到多个朋友打来电话,询问她是否发出向人借钱的短信。此时,蔡女士才恍然大悟,自己的手机中毒了。

记者12日从南通市公安局获悉,当地110本月已接到多位群众类似的报警咨询。从3月中旬开始,此类木马短信就席卷我省,4月初,广西南宁警方发布消息称,首次侦破此类新型短信木马链接诈骗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但是,本月以来,类似的木马短信在全国各地开始泛滥并出现变种。

“一旦打开短信中的链接,就会导致手机中毒,产生连锁反应。”南通市公安局反通信网络诈骗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类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利用受害人的好奇心,手机点击链接后,木马程序就会在后台自动运行,并拦截用户收到的短信转发到对方手机上。同时还向用户手机通讯录内所有联系人自动发送带有木马程序或者要求汇款转账的短信,传播木马病毒和诈骗钱财,“中毒的手机如果绑定了银行卡,则会通过网络支付工具消费或转账。”

南通警方提醒,手机用户收到带链接的短信,不管是熟人还是陌生人发来的短信,不管对方是以何种理由让你打开链接,都不要轻易打开链接。一旦误点,应立即将手机恢复出厂设置或重装系统,清除病毒。同时,及时修改与该手机关联的银行账号、社交账号等密码。如发生财产损失,及时报案。 (苏锦安 付奇)

原标题:木马短信轰炸再次来袭 提醒:切勿点击“熟人”发来链接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熟人 木马病毒 木马程序 短信轰炸 点击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