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江苏已有62人违反八项规定被中纪委通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2日晚21时15分,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文章《从点名曝光看纠正“四风”新特点》:“五一前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再次连续4周通报48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682人”,强调“紧盯‘四风’的新形式、新动向,警惕穿上隐身衣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人民网江苏网络舆情统计了2015年以来因违反八项规定上了中纪委“每周通报”的江苏官员,共计41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62人。这62人来自哪些地方、“犯了什么事儿”、最终处理结果是什么?

2015年江苏已有62人违反八项规定被中纪委通报

从通报数据来看,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案件数量最多,分别占处理总数的21%;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占17%,媒体评论指出:刹住“车轮上的腐败”,一方面要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另一方面要抓紧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的案件数量并不突出,分别占总数7%。

从查处的案件来看,有的领导干部心存侥幸规避政策,变换花样分批次操办婚礼宴请,借机收受礼金,这一类问题在基层尤为突出,大办婚丧喜庆的行为有抬头趋势:苏州相城区望亭中医院副院长倪志敏违规为女儿大办生日宴89桌、镇江市润州区卫生局局长、党委书记于卫东违规为母亲大办丧事、连云港赣榆金山镇建管所所长张明连大操大办其子婚宴、淮安金湖县戴楼镇人大副主席傅士全大操大办父母寿宴等事件均被通报。

2015年江苏已有62人违反八项规定被中纪委通报

从地域分布来看,在2015年通报的江苏41起事件中,宿迁、南通、盐城均占5起,“并列第一”,淮安、镇江、南京为4起。

2015年江苏已有62人违反八项规定被中纪委通报

从处理结果来看,73%的官员被处以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警告处分。其中,淮安市淮安区农机安全监理所所长浦如波、农机推广站站长杨卫新、区农机局办公室负责人范志兵分别购买购物卡发放节日福利;因此,区农机局局长陈祖敏、副局长杨建新、谢腊英审核把关不严,被追究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必须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格落实责任。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的,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要追究主体责任,还要追究监督责任。

原标题:2015年江苏已有62人违反八项规定被中纪委通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中纪委 通报 四风 网络舆情 党内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