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卡未离身却“被消费”50万 信用卡信息保护亟待重视

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黄伟 苏宫新 2015-05-14 13:55: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讯信用卡未离身,却被人透支消费50多万元;从未到过中国,自己的信用卡却在中国刷卡消费……昨日,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通报了一批银行卡犯罪案件。

据介绍,银行卡信息泄露的途径主要有两条,一是卡片信息遭复制,二是信用卡信息泄露。对于前者,最好的办法是选择正规商家消费,并全程跟踪刷卡流程,以免不法分子在刷卡过程中做手脚;对于后者,则涉及信用卡信息保护,大部分信用卡即使设置了密码,但在某些交易状态下,不用密码同样可以交易。

信用卡背面签名的位置有一串数字,其中最后三位为“CVV”码,只需输入信用卡卡号、有效期和这三个数字即可网上交易,所以保护信用卡的卡面信息很重要。民警建议,市民消费信用卡时最好卡片不离手,可以要求收银员将POS机拿过来自己刷卡,以免银行卡在进入他人之手后卡片信息被窃取。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直接将“CVV”码牢记于心,然后将卡上的数字刮掉。为减少损失,还可以为大额信用卡设置当日消费限额,以免被盗刷时损失惨重。如果已被盗刷,应第一时间通过银行冻结卡片,然后找最近的ATM机操作,并保留交易小票,以证明卡片在自己手上,留存证据报警求助。 (黄伟 苏宫新)

原标题:卡未离身却“被消费”50万 信用卡信息保护亟待重视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信用卡信息 cvv 卡号 卡面 民警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