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启动停车行业集中整治 辞退12位违规收费员

中国江苏网刘丹平 2015-05-14 13:55: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私自议价、私藏票款、模糊收费 南京12名收费员违规收费被辞退

15日起将启动停车收费行业百天整顿,1264名收费员号码都将放在POS机上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讯停车,是城市静态交通的重要环节,一个城市停车管理得好不好,主要看其城区道路通行是否畅通。近段时间,南京市的路边停车收费投诉较多。针对道路停车管理工作的现状,南京市停车设施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六城区展开暗访调查。5月初以来,南京市共查处违规收费行为16起。本月15日开始,南京市将启动为期3个月的停车行业集中整治。江南时报记者刘丹平实习生施红艳

暗访

收费员私自议价

15分钟内模糊收费

记者随同南京市停车设施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鼓楼区的南通路上,刚将车停下来,停车收费员就过来询问:“停多长时间?”

“停半个小时左右吧!多少钱?”

“那你就给5元钱吧。8元钱一个小时,你在一个小时之内没有关系。”

“5元钱?一个小时不是8元吗?半个小时要收4元?”暗访人员再次确认了收费金额。

对方有些底气不足,就解释道,“其实半个小时4元,万一你要是停到一个小时呢?也就给5元钱算了。”说完收费员撕下了一张5元钱的发票。

随后,记者来到雨花台区的小行路,停车管理人员刚将车辆停下后,该路段的收费员手持POS机上前询问车主停多久。听到车主回答,“等人,大概停一个小时。”看到车主手里拿了2元钱时,就直接收下2元钱,要求车主将车辆往里面停下后便离开了,没有给车主停车发票。

之后,记者又调查了秦淮区的双塘路、王府大街;鼓楼区的汉江路、嫩江路;建邺区的白龙江东街、雨润大街等路段收费员的收费情况,出现最多的就是议价和私藏票款的情况。

处罚

16起违规收费

12名收费员辞退

南京停车设施管理中心主任刘国强告诉记者,在暗访中,如上的情况并不少见。“小行路上的那位收费员,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不规范收费,驾驶员跟她议价,她没有表示拒绝;其次,她手上明明拿着POS机,却不用,而且收完费后也没有给发票。”对于南通路上收费员出现的情况,是典型的对15分钟内免费停车的概念模糊。

5月份以来,南京市停车办共查处16起路边停车违规收费行为。目前,12名涉事收费员被辞退,其他4名则被处罚。

措施

将为收费员建立信息服务评价体系

针对在暗访、检查中暴露的各种问题,南京停车设施管理中心将从5月15日到8月15日,进行停车收费员行业百天整顿,要求收费员达到停车管理职业化、标准化、统一化的目标。

据了解,这次整顿取消了由领导小组牵头的方式,直接运用了市、区、街属地的长效日常监督管理。南京停车设施管理办公室林福建向记者介绍说,在这100天中,将会建立全市停车收费员信息库,“之前我们对收费员的管理只是进行泛泛的登记,这次不一样了,我们是用信息库的改变来管理收费员。1264名收费员的号码都放在POS机上,这样便于车主与收费员联系。”

此外,还将建立信息服务评价体系,车主可以对收费员的工作进行评价。如果收费员进入黑名单以后,在南京停车行业不得再被录取。

“出现问题,第一次警告,第二次直接辞退(进入黑名单)。”据透露,6月15日前,南京城管局将对南京市所有的道路停车收费员进行培训,6月底之前完成,到时标准化数据的上岗证将一起发放。

城管部门提醒,车主在路边停车遇到纠纷,可以拨打12319城管热线反映,如果在经营性停车场遇到收费问题,则需要向物价部门12358热线进行投诉。

车主可在任一POS机上补缴停车费

不少车主反映,由于在每条路段收费员有限,以致于车主有时在离开时等不到收费员,只能被迫离开,造成欠费。对于这样的欠费行为怎么解决呢?

南京市停车设施管理中心主任刘国强解释,目前,车主在路边停车时,用POS的收费员手上会拿到3张票据,第一张收费员用POS机打出来是计时单据,每一张计时单据上都是停车收费员的电话,车主可以电话联系收费员。

举个例子,如果车主有急事着急开车离开,由于路段比较长,车主来不及等到收费员过来收费时,可以电话联系收费员,告诉他车主已经离开,让他用POS机进行结算。这样POS机上会显示该车主欠费的信息。之后,车主可以在方便的时间里,到全市任何一个用POS机收费的收费员手上,报出车牌号后进行补缴车费。

车主不必担心,下次缴费的时候只会结算实际停车的时间,不会将补缴的时间也纳入停车费中,所以车主只要离开之前告知收费员就不会出现天价车费的问题。

多知道一点>>>

南京经营性停车场首次15分钟不免费

去年5月底,南京市公布了最新的《南京市停车收费管理规定》,除了划分停车区域、上调停车收费标准外,还明确进入停车场后15分钟内不收停车费。15分钟内停车免费,那么在总计时中究竟要不要减去这应该免费的15分钟呢?记者昨天致电12358价格举报热线进行咨询。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车辆进入停车场15分钟以内的(含15分钟,独立专业机械立体停车场除外),车辆是不用缴纳停车费的。该工作人员特别指出,在计算总停车时间时,应扣除前15分钟。

不过记者了解到,对于新街口核心商圈的地下经营性停车场,前15分钟并非免费。据了解,金鹰、德基、中央、新百、艾尚天地、金轮、悦荟地下停车场,目前都是核心区域停车场价格,白天时段2元/15分钟。但是很多商场都有互动,如果有购物或者积分可以兑换成停车时间。

例如,万达广场的悦荟停车场,在沃尔玛当日购物满100元就可以免费停车1小时(要在服务台先办理);此外中央商场VIP顾客现金消费满500元就可以免费刷卡停车2小时。

南京启动停车行业集中整治 辞退12位违规收费员

原标题:私自议价、私藏票款、模糊收费 南京12名收费员违规收费被辞退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收费员 停车设施 车主 停车时间 停车管理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