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互联网+"使山东制造业走向数据驱动新时代

齐鲁网 2015-05-14 12:45: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信息社会,互联网已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渗透到经济、政治、社会、民生等各个方面。“互联网+”行动计划正在全社会大力铺开实施,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龙头,青岛在全省率先实施“互联网+”战略和行动计划。首先来看看青岛在互联网战略推动下,带来的转型升级。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栏目报道,青岛小伙子庄同鲁最近想定做一套西服,在红领集团的专卖店里,小庄接受的不是简单的量体裁衣,而是采集了身体19个部位的22个关键数据。

这些数据和小庄的个性化要求一起录入下单系统,会立即生成订单进入生产执行程序。这个过程在普通服装企业需要45个小时,红领几分钟就完成了,诀窍就在于他们拥有一套万亿级的大数据库系统。它根据十多年来积累的几百万个消费者人体数据和服装版型数据开发而来,能满足全球客户99%的个性化需求。

红领集团副总裁李金柱介绍,每个客户的数据输入,系统就会自动地进行研发设计,这个中间不需要人工转换,也不需要纸来传递了。

大数据生成订单的同时,将工艺分解推送到制版、布料、裁剪等部门,制作出相应的布片,按照一套西服的要求挂在一个吊挂上,同时佩戴一张智能卡片,全程向流水线和供应链传达指令。

陈琛告诉记者,红领将西服生产分解为300多道工序,每道工序都配有这样一个专用小电脑,工作人员将卡片往电脑上一刷,就知道在这道工序上该干什么。

红领集团副总裁李金柱表示,员工是在互联网端上进行工作,他和用户和市场是实时对话,零距离服务,那么这套系统就完全突破了时间、空间、国界和语言的限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红领 数据生成 山东广播 制造业 数据输入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