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禁不文明游客参团出境 拉黑后自助游也不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家旅游局日前出台《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后,各地跟进出台相应约束游客不文明行为的办法。对此有媒体称,因旅途中不文明行为上了“黑名单”的游客,只要不参团,而是采取自由行、自助游等方式,丝毫不受制约。但这一做法,在我省行不通。

山东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由省旅游局、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联合发文,将国家旅游局出台的办法落地,约束出境游客,游客千万不要挑战新规做“第一例”。

将到景区“抓”不文明游客

近日,我省《关于进一步深化文明旅游工作的通知》下发,其第五部分提出,将发挥政府主管部门作用,强化对不文明游客的监督约束。

按照国家旅游局《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和旅游法的精神,我省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由下级旅游主管部门报送,或通过媒体报道和社会举报等渠道采集。凡是在境外出现违反法律的人员,按照规定今后将限制出境。对因不文明行为造成恶劣影响的人员,再次出境时将面对“重点教育”。

我省还提出发挥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加强对反面典型的曝光力度,并将处罚措施和处理结果及时对社会公布。

省旅游局行管处负责人说,与其他省有所不同,山东日前下发的通知实际是由省文明办牵头出具的,在实施过程中,将有公安、边防等部门配合,这意味着游客一旦被列入“不文明档案”,不管是参团游,还是自助游、商务出游、出境探亲……都将面临被喊“停”的遭遇。省旅游局则将要求全省旅行社,谢绝已记录在档不文明游客参团出境游。这就杜绝了这部分游客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令其今后在做出不文明行为时投鼠忌器。

“通知下发后,目前省里抓了两个文明典型,都是正面的。反面典型暂时还没有,下一步我们想下到景区抓,以便尽快地将通知精神落地。”上述负责人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