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中高一男生捡到钱包 4300元分文不少交还失主

南国都市报胡诚勇 2015-05-14 11:33: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中高一男生动车上捡到钱包

4300元分文不少交还失主

海中高一男生捡到钱包 4300元分文不少交还失主

钱包失而复得后,失主张先生对李承夫同学(右)表示感谢。南国都市报记者胡诚勇翻拍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5月11日,15岁海南中学高一男生李承夫用行动诠释了这首儿歌歌颂的拾金不昧的精神。当天,他在高铁动车上捡到一个内有4300元现金的钱包后,他毫不动心,而是第一时间通过警察,将钱包还给了失主。

□南国都市报记者胡诚勇

丢的钱包没想到还能找回来

丢失钱包的失主是乘客钱先生。5月11日下午,他乘坐从三亚出发的高铁动车到达海口火车东站后,便匆匆忙忙下了车,等走到出站口时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丢了。

“钱包里面有4300多块钱,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等一些重要的证件。”钱先生说,钱包不见后,他很着急,开始他以为钱包是被小偷扒走的,于是他赶紧报警。

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动车上帮忙寻找,并调取监控看是否发现什么线索。就在大家着急寻找时,距离报警仅仅过去不到10分钟,好消息就传来,一位男孩来到派出所,主动声称捡到钱包,希望帮忙寻找失主。经民警核对确认,男孩捡到的钱包正是属于钱先生的。

“真没想到,这钱包还能原封不动、分文不少的找回来。”面对失而复得的财物,钱先生有些激动。除了当面对男孩表示感谢外,钱先生还专门给男孩的学校写去感谢信,同时也希望通过南国都市报感谢和赞扬男孩拾金不昧的精神。

“那是别人的东西,我哪能动”

5月13日,记者也联系上了那名捡钱包的男孩——海南中学高一男生李承夫同学。

“人家丢了钱包肯定很着急,我们当然要把钱包还给人家。”李承夫介绍说,他家在三亚,11日那天是周日,他正好乘动车从三亚回海口准备回校,哪知道到站下车时,突然发现旁边的座位上有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还有一大叠红花花的人民币。于是,他便赶紧找到车站的警察,希望帮忙寻找失主。正巧,失主也正在派出所里面,然后他就把钱包物归原主了。

4300元对一个学生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钱包里面那么多钱,捡到不动心吗?

“呵呵,刚开始是有点激动,但那是别人的东西,不是自己的,我哪能动?!”说到捡钱包物归原主的初衷,李承夫还说道,自己以前在公交车上曾经丢过一个手机,当时也是特别着急,后来是一位好心游客捡到,才把手机还给了他。正是因为有过这种感同身受的经历,李承夫捡到钱包后,毅然要还给失主,没有丝毫的犹豫。

据了解,李承夫于2000年出生,为家中独子,父亲是军人,母亲是教师。李承夫从小就很听话,而且学习很认真刻苦,去年还以中考总分730分的优异成绩,从三亚八一中学考上海南中学高中。

说到李承夫,其所在的海中高一八班班主任黄老师也是赞不绝口。黄老师说到,李承夫同学为人踏实,平时在学校表现很好,在同学间的口碑也不错,还是班上的宣传委员,这学期还积极主动组织同学拍摄微电影,参加微电影比赛。至于捡钱包这个事,李承夫回校之后并未主动谈起,学校也是失主寄来感谢信后才知道。“这件事他做得很不错,我们一定好好表扬他,并号召同学们向他学习。”黄老师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钱包 男生 海中 海南中学 同学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