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中学生用课余时间制作航模航拍校园 走红网络

南国都市报许欣 2015-05-14 11:33: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利用课余时间制作航模航拍校园

海南中学生航拍走红网络

南国都市报5月13日讯(记者许欣)最近,一组“航拍海中”的图集在微信上获得诸多点赞。这组图集从不同角度、不同时间俯瞰海南中学,建筑物上的瓦片、运动场上的人物都清晰可见。

今天记者从海南中学了解到,“航拍海中”是由海南中学教师叶朝晖带领7名对航模感兴趣的学生,利有下午放学后的课外活动时间完成。该校科技社航模部于2013年9月组建,经过2年多的发展,现有成员20多人,首次参加省航模大赛便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在航模部成员已经可以熟练进行固定翼、直升机和四旋翼等航模飞机的飞行操控和特技表演,可以自己制作固定翼和四旋翼航模飞机,并可以利用四旋翼航模飞机进行航拍。

“很多学生有着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实践的能力,有飞天的梦想。”叶朝晖说,为帮同学们实现梦想,数月前,曾利用寒假开展了一期科技冬令营活动,骋请了北京理工大学的罗庆生教授带着他的团队来到海中,进行四旋翼制作的培训。在进行成果汇报展示时,航模组利用自己制作的四旋翼,又设计了一条幅投放装置,在进行飞行表演时投放条幅,用以来感谢罗教授及其团队传经送宝,同时祝福海南中学更上层楼。

该校航模活动分为纸飞机组、木飞机组、火箭组、固定翼组、多旋翼组。这是一循序渐进的过程。对于刚入门的航模爱好者来说,是从掷纸飞机开始的。有人会说,掷纸飞机,谁不会啊!千万别小看这一环节。若让你用自己设计制作的纸飞机进行直线距离(看谁飞得远)和滞空时间(看谁飞得久)比赛,是为了让你进一步理解飞机结构及飞行控制原理。

与纸飞机的制作相比,木质滑翔机的制作对同学的要求又进了一步,对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要求更高,特别是一些手工工具的使用。就这样,一步步晋级,逐渐学会固定翼遥控飞机的制作、四旋翼的制作和操控。涉及知识面包括多旋翼飞行器基础知识、飞行器运动原理、结构设计原理、飞行控制器基本原理与参数调整方法、无线电设备原理与使用方法、飞行器模拟软件使用方法等。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