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万宁七旬阿婆占道摆摊 与执管起冲突称秤秤被折断

南国都市报石祖波 2015-05-14 11:33: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他折断我的秤,还打人”“她朝我吐口水,我用手挡脸才碰到了她的头”

占道摆摊的七旬阿婆

与执法城管起冲突

事发万宁,经医院检查,阿婆没有明显受伤情况,双方最终接受调解

南国都市报5月13日讯(记者石祖波)13日上午,有读者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万宁市万城镇南国超市斜对面,有城管人员粗暴执法,对一名七旬摊贩“动粗”。对此,当天在现场执法的万宁市城管执法人员回应时进行了否认。涉事执法人员称,当时并未殴打摊贩,只是在防范对方向自己吐口水时,不小心“碰到”了对方。

阿婆哭诉被城管打

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万城镇南国超市斜对面的文明北路,靠近人民中路约100米的一个小巷口的机动车道,发生了堵塞。几辆城管及派出所执法车停在路边,中间则聚集了逾百名围观群众。

一名白发老阿婆坐在一辆城管执法车上,哭诉自己被城管执法人员殴打。 “他把我的秤折断了,还打我……”老阿婆自称名叫苏桂荣,已经70多岁了,早上自己在路边卖空心菜和地瓜叶。“我这么大年纪了,还被他打……”苏阿婆指着自己的头部说,头这里被一名执法的城管人员打到,到现在还头晕。

一位买菜经过、自称姓陈的目击者反映,当天早上6点40分左右,城管执法人员现场查占道经营,当时其中一名城管确实对老人“动粗”,动手打了老人一巴掌。

事后,苏阿婆的家属也赶到现场。家属们情绪很激动,围堵了其中一辆城管执法车辆,要求打人的城管必须到现场协调、赔礼道歉,并带阿婆去医院检查。

涉事城管否认打人

万城镇城北派出所民警当天赶到现场处理。考虑到涉事执法城管回到现场可能引发群体事件,民警建议双方到派出所进行调解。

后据万宁市城管局城北片区负责人蔡队长介绍,事发路段是该片区占道经营比较严重的一条路段,南国超市斜对面的文明北路路边的一条小巷是周边自发形成的一个菜市场。摊贩原本在巷子内摆摊,但是,不少摊贩将摊位逐渐摆出小巷,一直摆到人行道和机动车道上,当天该城管分队执法人员到现场执法的时候,个别摊贩不服,其中一名摊贩随后与一名执法人员发生了冲突。

据介绍,现场家属反映的打人城管执法员,名叫许学武。但对于家属反映的动手打人的说法,蔡队长及许学武本人均进行了否认。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许学武称:“当时她(阿婆)一个劲儿地向我脸上吐口水,还骂我,我用手遮挡脸部的时候,不小心碰到她头上了。”

“秤杆是在拉扯中折断的。”许学武称,自己当时把她的秤杆暂扣在执法车上,要求她把摊位移到箱子里面,再还给她,但这个阿婆一直待在路边10多分钟不移动摊位,自己收了她的秤杆,双方拉扯中,秤杆被折断了……

双方最终接受调解

负责参与调解的城北派出所所长张海波介绍,最终通过一名城管与其中一名家属协调,被反映打人的城管执法员已经出面带着被打的苏桂荣到医院检查。经医生检查,苏桂荣并无明显受伤情况,双方最终接受调解。

此外,这起事件中,现场围观人群的聚集导致了4个小时左右的交通拥堵。冲突发生在早上6点40分左右,直到上午11点钟左右,家属以及围观人群离开后,事发路段才结束拥堵。记者在场走访时发现,由于一些骑摩托车、电动车经过的市民将车停在机动车道上驻足观看,导致后方车辆被拥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