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聚河北正能量•衡水行】“天下网都”安平打造千亿级丝网产业集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网聚河北正能量•衡水行】“天下网都”安平打造千亿级丝网产业集群

安平丝网博物馆里的丝网展品

【网聚河北正能量•衡水行】“天下网都”安平打造千亿级丝网产业集群

参观河北东方五金网类制品有限公司

【网聚河北正能量•衡水行】“天下网都”安平打造千亿级丝网产业集群

河北捷通网业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织网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衡水5月14日电  “一阵阵‘咔咔’的轰鸣,一寸寸闪着美丽光泽的丝网……”13日上午,“网聚河北正能量•衡水行”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天下网都”安平,走进河北捷通网业有限公司车间,随着“咔咔”轰鸣,银线般的金属丝从织网机一边进入,一排排丝网从另一边缠绕而出。

400多个品种 神九神十的整流罩都用安平丝网

“我们的产品分拉拔类、编织类、焊接类、冲拉类、非织造类、制品类等6大系列、400多个品种、6000多种规格,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建筑、造纸、医药、汽车制造、畜牧养殖等工农业生产、生活以及航空、航天、国防等高精尖领域,汽车的三滤、神九、神十的整流罩、过滤器等都用的都是安平的丝网。在“咔咔”轰鸣声中,河北捷通网业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丁丹介绍说。

“丝网已成为安平的特色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安平县县长张福杰告诉记者,安平先后被命名为“中国丝网产业基地”、“中国丝网产销基地”、 “中国丝网织造名城”、“中国丝网之都”、“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 全省“特色经济示范县”、“轻工特色产业名县”、“丝网出口基地县”等荣誉称号。

190多个国家和地区 安平丝网营销网络遍及世界各地

“工贸企业1.3万家,从业人员21万人,年消耗各种板材80多万吨、线材450多万吨,织网10亿平米,各种丝网机械设备26万台套……”安平县县长张福杰介绍到。

记者在安平聚成国际物流产业园内看到,一车车的丝网正被拉往世界各地。

“安平丝网营销网络遍及世界各地,在国内外设有13000多家销售门店、1000多家贸易公司,在外经商人员达4万多人,拥有出口权证的企业900家,产品销往美、日、澳、意、中东等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编织类丝网产销量、出口量均占全国的80%以上。”张福杰自豪地告诉记者。

专利产品50多项 安平再造丝网产业发展新优势

推进由丝网制造基地向研发基地转型,科技创新成为丝网产业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新支点。张福杰表示,安平成立了丝网产业服务局,建立了丝网研究院,与国内8家高等院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并针对已征集的120余项课题,着手进行研发攻关。2014年,共研发新技术、新产品36项,申请专利产品50多项。

同时,安平投资1600多万元,引进各类检测设备133台套,建成省级丝网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实现了从丝网原材料到成品的检测全覆盖,进一步提高了安平丝网的话语权。目前,国家级丝网检测中心正在加快创建,申报材料已上报国家质检总局。

“互联网+” 安平打造千亿级丝网产业集群

全力推进“互联网+”、“电商换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安平着力打造 “中国搜丝网”和“旺达物流网”两大网络信息平台,玛世公司被商务部确定为全国83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之一。

目前,安平又开工建设了总投资10.5亿元的中国(安平)国际丝网信息中心,重点建设丝网及滤器滤材国际国内贸易等8大电子商务平台。

在经济新常态下,安平将按照“转型升级、提质赶超”总要求和建设“富美安平”总目标,坚持走“筑牢基础、统筹攻坚、务实求精”的发展路径,进一步创新举措,利用三年的时间以特色产业为基础,全力推进“互联网+”、“电商换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千亿级丝网产业集群。(完)(牛江聘)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