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聚河北正能量•石家庄行】石家庄工业游持续升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网聚河北正能量•石家庄行】石家庄工业游持续升温

君乐宝酸奶文化馆

【网聚河北正能量•石家庄行】石家庄工业游持续升温

透过玻璃墙能清楚看到扒鸡加工过程

【网聚河北正能量•石家庄行】石家庄工业游持续升温

食草堂生产基地工人正在加工皮具

【网聚河北正能量•石家庄行】石家庄工业游持续升温

百年巧匠工人正在对产品进行加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5月14日电 12日,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的“网聚河北正能量•石家庄行”主题采访团走进石家庄,参观了石家庄的君乐宝企业、“金凤”扒鸡、食草堂生产基地、河北百年巧匠等企业,切身感受了这些企业的生产过程和文化魅力。

据悉,河北将通过“网聚河北正能量”宣传实践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凝聚起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讲好河北故事,传好河北声音,弘扬燕赵正能量,为“三个河北”建设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网络舆论支持。

酸奶世界 感受创新魅力

作为河北最早投身工业旅游建设的企业之一,君乐宝酸奶文化景区拥有君乐宝酸奶文化馆、君乐宝乳业技术质量中心、君乐宝永盛工厂、太行奶粉工厂等多个工业旅游景点。

技术研发是企业的关键,在君乐宝企业参观的第一站,便是君乐宝乳业科技研发中心。透过玻璃墙可以看到,一条条生产流水线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酸奶生产。其中,一只机械手能一次性将24盒酸奶装进箱子的“特技”。

在这座国家乳品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讲解员介绍到感官分析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和菌种保藏中心、产品质量中心和包装研究实验室、光谱分析实验室、色谱分析实验室、常规分析室、微生物工作室等2个中心10个实验室,让参观者细致了解君乐宝酸奶研发细节。

吃扒鸡 品味非遗魅力

在2014年6月河北青年报官媒发布的“什么代表石家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金凤”扒鸡位列第一。

“金凤扒鸡”是石家庄首家被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2007年金凤扒鸡的传统手工制作技艺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4年“金凤”品牌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2014年5月,位于鹿泉区的“金凤”工业园正式投产运营,并成为石家庄市工业旅游观光工厂。在参观加工车间时,透过走廊的监控画面与玻璃墙就能清楚看到扒鸡加工的全过程。讲解员介绍到,金凤扒鸡经过对原料鸡的精挑细选,通过冲洗、整理、加工,再利用陈年老汤佐以18味香辛料焖煮,再经过真空包装后达到国家商业无菌的要求,不论是员工个人清洁还是食品杀菌消毒,都要做到一丝不苟。

食草堂 领略创意文化魅力

“大大的食草堂LOGO上栖息着小鸟,用丝瓜瓤做的吊灯、用废旧水管做的衣服架、园区内真皮和复古的设计透露出叛逆感和对旧时光的追忆……”这是位于鹿泉上庄工业南区的食草堂生产基地。

生产车间可以参观皮具、家具的生产过程,了解一张张牛皮如何加工成时尚的皮具用品。在宽敞的购物大厅里,可以选择食草堂皮鞋、皮带、皮包等产品。累了,可以到独白书吧看看书,饿了,可以到“囫囵面”吃一碗“家”味道的面条。

百年巧匠 “互联网+”概念融入企业文化

河北百年巧匠手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为河北省首家在“新三板”上市的文化创意企业,其发展之路鲜明地体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色。

在河北百年巧匠手工艺品有限公司工作车间,记者看到每个工作人员的上方都安装着摄像头。“这个视频系统是全中国首创的,用于运作我们的透明工厂”,郭漫笳让员工现场演示了顾客通过网络查看产品制作状态的过程,并向记者解释道,借由这套系统,顾客在互联网上下了订单,定制了他们的产品以后,随时都可以通过远程视频看到产品生产加工的全过程,“整个制作过程都是透明的”。这样的用户体验无疑增加了顾客和厂家之间的信任度,也让河北“百年巧匠”的手工创作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百年巧匠先后吸纳了40多名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并免费为400多人(次)残疾人提供就业培训,目前残疾人员工占公司职工总数近三分之一。(完)(牛江聘)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