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遵化“铁牛”显身手农耕机械化作业水平达到9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遵化“铁牛”显身手农耕机械化作业水平达到90%

覆膜播种机正在进行播种作业

唐山遵化“铁牛”显身手农耕机械化作业水平达到90%

农民正在往覆膜播种机中添加种子、化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513日电 眼下正值播种时节,遵化市广大农民立足农情、抢抓农时,积极投入到农耕生产中。在遵化市东新庄镇北营村,村民高云指挥着一台旋耕机和一台花生覆膜播种机一前一后进行花生播种作业,3个小时就将6亩地种完。“以前人工种花生耗人力费时间,现在用播种机,施肥、播种、除草一次完成,省时省人工,出苗还整齐。”高云说起播种机的种种好处,显得格外开心。

为实现农业机械化,提高农业生产效率,遵化市积极引进先进农机装备,让“铁牛”在广阔田地间“大显身手”,使农民尽享农业机械化带来的便利。遵化市根据农时农需,适时督导农机经销商备足农机产品,引导农机大户购买适用先进的农机设备,保证农机设备及时出现在田间地头。为使农机手正确、熟练使用农机具,遵化市提前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手把手、面对面传授农机技术和机具检修知识,宣传推广农机深松、保护性耕作等农机新技术,促进农机农艺融合,增强农业生产农机科技水平。遵化市还组织各农机供应维修网点开展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及早备足优质低价农业机械零配件,做到随用即有,最大限度提高农机具利用率。

入春以来,遵化市农耕农播共出动拖拉机3020台、播种机1420台、旋耕机2340台。截至目前,已完成机耕面积37万亩,机播面积16万亩,大田作物机械化作业水平达到90%。(完)(刘英剑 通讯员 周宏武 刘春宝 董春秀)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