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阶梯水价执行两周 "一户多人"遭遇证明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5月1日起,山东济南正式开始实施阶梯水价,其中规定用户家庭5人及5人以上的可申请“一户多人”优惠,近日,多名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反映申请“一户多人”过程中遭遇开证明难问题——水务集团让找居委会开证明,居委会说没接到通知,再去找水务集团,对方让找物价部门……找了一圈,最后都不知道还能找谁了。不仅如此,新政相关规定说得比较笼统,遇到一些具体问题,还真不知道该咋办。

案例 全家户口都在济南但不在一处,跑了5趟没结果

近日,家住白马山南路63岁的张老太向记者反映,上周她去申请阶梯用水“一户多人”用水增量,2天跑5趟,愣是没开下一个证明。张老太说,自己和老伴、儿子、儿媳以及孙子住在一套房里,很多年了。“我丈夫的户口就落在这套房子下,可是我们其他4人的户口都在天桥区北园那边。”她说,水务集团说要开证明,物价部门那边说不用开,到底开还是不开呢?

■部门说法

户口本上未超4人就要开证明

对此,水务集团工作人员作出解释,像这种夫妻二人户口不在一个地方的,要根据其所要申请增量现居住地户口上的人口数来定,若上面的人口数超过4人,则不需开居住证明,若不足4人,则需开具居住证明,否则工作人员无法判断实际户内人口数。

物价部门工作人员的说法是,严格意义上说,这种情况并不在最初定义的开证明之列,而是直接去水务部门办理即可。不过目前是政策执行初期,具体到实际情况,主要认定还是以水务集团的说法为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