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昌黎精细化管理让县城更整洁更宜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月13日电 宽敞整洁的街道,清新优美的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容秩序,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如今,每个来到昌黎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对县城的环境发出由衷的赞叹。近年来,昌黎县以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和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建设为主线,以打造“净、美、亮、序”的城市环境为目标,通过精细化管理让县城更整洁、更宜居。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昌黎县成立了城市管理委员会,统筹协调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重大问题,制订整治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责任单位,开展环 境容貌整治。针对环卫清扫工作,昌黎在城区主要道路坚持“一日两扫、巡回捡拾、全天保洁”的作业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作业标准,完善清扫和考核制度,采取 “定人、定段、定责”等形式,使道路卫生达到路面净、边角路沿净、绿地树池净、下水口净、果皮箱净,无烟头纸屑、无瓜果皮核、无塑料袋、无灰土砖石杂物、 无动物排泄物、无积水污泥等标准。同时,逐步扩大机械化作业范围,做到机械扫保与人工保洁有机结合。并购置大型道路清扫车、垃圾压缩箱专用清运车、喷雾降 尘车、挂桶式餐厨垃圾收集车等,每天对城市主干道进行3次到4次机械化清扫作业,使垃圾机械化清运率达到90%,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率达到65%,有效降 低扬尘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促进空气质量的改善。

同时,昌黎县不断加快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建设项目进程。目前,城东第一生活垃圾转运站已投入运行;城西十里铺乡、城南昌黎工业园区内的生活垃圾转运 站建设主体已经基本完工;完成了445个行政村内1237个生活垃圾池建设;刘台庄镇、新集镇、荒佃庄镇小型生活垃圾转运站已经进场施工。同时,龙家店 镇、两山乡、安山镇、泥井镇小型生活垃圾转运站已经完成征地工作。(完)(王珊珊 通讯员张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