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市防震减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月13日电 5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执法调研组一行对秦皇岛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和《河北省防震减灾条例》情况进行调研。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副市长张锋陪同调研,并汇报秦皇岛市贯彻落实防震减灾“一法一条例”情况。

据了解,秦皇岛市为全面提高地震综合防御能力,先后投资480多万元建成了市防震减灾指挥中心,投资300多万元建成了首都圈防震减灾快速反应系统秦皇岛分系统,配套投资700多万元开展了城市活断层探测和地震危险性评价项目,投资150多万元建设了秦皇岛市地震应急指挥及信息管理系统,并荣获了全国地(市)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评比第一名等多项荣誉。为提升地震应急工作能力,全市共建有市级地震应急避难场所6个,县区级地震应急避难场所45个,能够容纳约33万人。

省人大执法调研组对秦皇岛市防震减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秦皇岛市继续在机制完善、经费保障、地震监测网络建设和管理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一法一条例”深入落实。

调研组还对秦皇岛市防震减灾指挥中心、市政府服务中心防震减灾窗口、开发区植物园应急避难场所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完)(王珊珊 通讯员李婉)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