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孟家院乡创新工作方式全力推进秀美乡村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5月13日电 承德县孟家院乡紧紧围绕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工作理念,出实招、创新举,以建设秀美乡村为目标,为全乡整体提质升级加力。

强化乡村环境卫生治理。为建设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有效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全乡组织动员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形成以党员干部为引领,人民群众积极参加,公安、城建、路政等单位紧密配合的“清洁卫生、人人参与、守土有责”的良好氛围。

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孟家院乡立足实际,强化宣传,将环保理念纳入对群众的宣传教育课题,通过广播、板报、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教育广大群众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新理念。同时,成立保洁、清运队伍,定期对生产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建立和完善了督导、检查、考核、奖惩四项机制,真正把环境卫生整治扎扎实实抓在手上、留在心中。

以成果促机制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在全乡的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中,共出动装载机2台、重型车2台、农用车4台,人员120人次。共清理生活垃圾690立方,清理公路两侧秸秆、柴草和砂石粪堆等560立方。同时,在公路两侧空闲地栽植馒头柳、白蜡、丁香等植被3000余株,并因村制宜,合理规划建设长城垛式花坛350余平米。通过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使全乡各种机制健全完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有效推进秀美乡村建设的步伐。(完)(王珊珊 通讯员 兰亚娜 )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