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文化惠民唱响社会“正能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承德平泉文化惠民唱响社会“正能量”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512日电 “举办社区大舞台活动,给我们这些戏曲爱好者创造了登台献艺的机会,每天早晚都到文化广场排练京戏、二人传和歌曲等节目,大家的积极性可高了!”戏曲爱好者张金环大姐高兴地说。

510日,记者在承德平泉县城文化中心广场看到“文化大舞台”正在上演一幕幕动人的画卷: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悠美的旋律,激情澎湃;一个个身着鲜艳服装的演员,载歌载舞;一队队排列整齐的健美操队伍,步调一致……

“今年,我们社区结合开展平泉人爱平泉教育实践活动,以爱家乡、建设富裕文明和和谐新平泉为目的举办了“社区大舞台,想唱你就来”活动,激发广大市民知家乡、爱家乡、赞家乡、建家乡的热情,为幸福美丽平泉建设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平泉县城区街道办事处组宣部长邢丽莉介绍说。

据了解,平泉县举办的“社区大舞台,想唱你就来”活动依托社区骨干文艺团体,以文化广场、小区文化活动场所为阵地,搭建“流动舞台”,采取举办文艺演出、戏曲演唱、健身舞展演等活动,努力营造“天天有活动、周周有演出、月月有特色、节日有庆典、全民都参与”的娱乐氛围。

2015年,平泉县认真实施“文化活县”战略,以文化阵地建设为抓手精心打造“十分钟文化圈”,搭建起开心广场大家乐、文体沙龙大家欢、露天电影大家看、百姓歌坛大家唱等文化活动载体,建设了辽文化主题公园、中心文化广场、博物馆、青少年活动中心、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文化活动室等遍布城乡、覆盖广泛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体系,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该县通过开设“社区文化节”、文化惠民工程等品牌活动打造别具特色的文化社区,成立了15支“夕阳红”秧歌队,穿梭于大街小巷进行文化义演。城北社区组建了“梨园春”艺术团,经常去北京、石家庄等地进行演出;东城社区的“书法协会”为书法爱好者大显身手搭建平台……在农村,该县已建设达标文化站19个、农家书屋260个,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县、乡村服务网络基本健全。目前,该县有近530支文艺团队活跃在基层,每年举办彩色周末、文化下乡、广场文化活动900多余场次,在城乡放映电影900余场,组织重大活动、节庆日文艺演出580余场,丰富了城乡群众的文化生活。 (王珊珊 通讯员 李平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