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实施47件惠民便民实事切实保证民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512日电 承德平泉将涉及基础设施便民、就业创业富民、社会保障济民、文体教育兴民、生活环境利民等领域的47件惠民便民实事,全部列入今年重点工作。目前,10件实事超额完成进度,26件实事正按进度快速推进,11件正在稳步实施。

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今年该县将建成高水平自来水水质监测化验装置,解决农村3万人饮水安全问题。筹资1320万元用于乡镇道路、桥梁及河道治理项目。新建3G基站8个,完成县城内所有小区及两个乡镇的光纤化改造。

扶持就业创业。该县引进技术成果50项,举行成果展1次,展示科技项目40个,转化实施科技成果2项。目前已筹集再就业资金1682万元,新增城镇就业680人,470人实现就业,帮助18人实现了自主创业。今年以来,举办各类科技培训班123场次,培训人员1.2万人次。

加强社会保障。该县坚持开展扶贫帮困“春雨行动”,下发“春雨行动”善行卡2700余张,实现帮扶单位和帮扶户精准对接。据统计,一季度发放医疗救助资金146.8万元,救助贫困群众4247人,办理各类援助案件115件,为农民工讨薪67.5万元。县里的90多家单位看望慰问了1200多户贫困户,累计发放了价值21.6万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帮助群众解决基本生活困难。

加快文化体育发展。今年,该县将为30个行政村配备体育健身器材,为100个行政村配备音箱,为30所以上中心小学配备流动图书室,并援建希望工程图书室和微机室各1个。同时,规范管理全县74家接送中心,解决接送中心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坚持开展“彩色周末”和免费电影进农村播放活动,现已组织文化下乡活动4次。

改善生活环境。该县投资150万元,将新建垃圾压缩站3座,改造城区坑式垃圾点5处,新建水冲式公厕2座,改造旱厕8座、公共场所卫生间30个,彻底治理城中村个别区域环境“脏、乱、差”问题。同时,在北城新区设置垃圾箱100个,新增社区便利店20家。(王珊珊 通讯员 张建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