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苏城市中超40%成人是胖子 饮食上有6大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最后再听听医生的

减肥最重要的就是摄入能量低于消耗

“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这是卫计委向全国人民发出的健康生活方式的倡议。不过江苏省人民医院减重外科梁辉主任医师表示,仅仅是日行一万步,未必能让你瘦下来。

能有效减重的是有氧运动

“要减重最根本的是要摄入能量低于消耗能量,而日行一万步,仅仅计量的是消耗的能量。”梁辉主任医师表示,可能大家生活中也有感觉,运动之后我们的食欲、食量都会增加,如果饮食上不加以控制,减重是常常减不下来的。

另外,能有效减重的是有氧运动,当我们觉得运动时有喘不上气的感觉时,已经是缺氧运动了,所以建议:运动未必需要一整块的时间,把运动分散到生活中。除了步行之外,游泳也是不错的减重运动选择。

绝对不建议养成吃夜宵的习惯

“深夜发吃,报复社会。”这是夜间刷微博常常能刷出来的句子,夜深人静时,看着满屏的烤串、小龙虾,往往食欲大增。不过记者了解到,从2010年以来,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减重外科接受减重手术的患者已经达到500多人,而其中几乎所有的患者,都有吃夜宵的习惯。

“我们不建议断食来减肥,但也绝对不建议养成吃夜宵的习惯。”梁辉主任医师表示,医生会建议,一天的能量提供主要以早餐和中餐为主,两餐所提供的热量应该占一天总量的75%左右,而晚餐的热量占一天的25%是比较合适的。要拒绝夜宵的诱惑,梁辉主任医师建议在11点之前入睡。“如果11点钟还没有睡觉的话,大脑会误以为你还在工作状态,神经中枢会重新兴奋起来。”于是饥饿荷尔蒙的分泌也会增多,人自然而然就会去寻找食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苗苗 体重超标 过半数 城区市民 减重
哭泣 南辕北辙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