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苏城市中超40%成人是胖子 饮食上有6大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三道题

如何才能让自己体重降下来?

看看这个案例:手术减重120斤瘦成一道闪电,昔日230斤胖妹成平面模特

登着高跟鞋的苗苗(化名)出现在省人民医院大厅很是亮眼。高高的个子、看起来很单薄的苗苗,要说以前体重超过200,任谁也不会相信。在2010年接受减重手术后,4年间苗苗的体重从230斤掉到了110斤,往日的胖妹成了现在的平面模特。

“我家女儿以前这么胖,完全是吃出来的。”苗苗的妈妈告诉记者,苗苗从小就是个小胖妹,从小特别爱吃鸡腿、爱喝荤汤,一顿吃两碗米饭一点难度都没有。上初中的时候,苗苗喜欢玩电脑,晚上一玩就玩到11点多,夜宵常常是一大碗米饭再加香蕉。就这么一吃就是5年,苗苗至少长了有80斤,到大二的时候苗苗的体重已经有220多斤了。吹气球般膨胀的身材让苗苗有了抑郁的情绪,平时除了上课哪里也不去,到了大三干脆休了学,宅在家里的时间就更长了。

尝试了各种减肥方法都瘦不下来,最终苗苗一家找到了江苏省人民医院减重外科的梁辉主任医师,接受了胃旁路手术。手术后苗苗的胃只有原先的1/3,还空置了部分肠道。术后9个月,苗苗瘦到了150斤,身高170厘米如今只剩下110多斤,还当上了原来想都不敢想的平面模特。

苗苗瘦了下来,苗苗妈的体重却一天天往上涨。因为子宫的早期病变,苗苗妈在4年前切除了子宫,之后就有了潮热、盗汗等更年期症状,体重也越来越不受控制,一路飙升到了186斤。看着日益发胖的妈妈,苗苗劝妈妈同样到江苏省人民医院减重中心来寻求医生的帮助。2014年7月,苗苗妈妈接受了“缩胃手术”,术后胃容量只剩下原先的的1/3。“做完手术的前三个月,我基本上是以汤为主,第一个月就瘦了28斤,四个月瘦到了120斤。现在手术后满一年,饭量大概在每顿1/3小碗,体重控制在了120斤左右。”对这个结果,苗苗妈已经很满意了。

“手术减肥是有严格的手术指征的,瘦下来多少、变美了多少,其实不是医生最关注的状况,医生最关注的是手术前的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改善了多少。”梁辉主任表示,即使是准备手术的病人,他们也会建议先进行一段时间的科学饮食控制,为了是让患者先感受科学的生活方式,看术后能不能坚持。对术后患者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苗苗 体重超标 过半数 城区市民 减重
哭泣 南辕北辙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