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理念新思路助推文化强市

深圳商报何文琦 2015-05-12 14:20: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理念新思路助推文化强市

深圳文博会已成长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深圳商报记者韩墨摄

编者按

深圳文博会成功举办了十届,如今已成长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5月14日,深圳将如约迎来第十一届文博会。本报特推出“文博会新起点”系列报道,梳理文博会11年的成长道路和发展轨迹,透视文博会对深圳文化强市战略和方向的重要助推作用,以及践行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华文化“走出去”国家战略的成果,反映深圳“文化强市”战略的理念、实践和经验。敬请垂注。

深圳商报记者 何文琦

文博会的11年历程,始终伴随着全面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积极探索,体现了敢闯敢干、开拓创新的深圳精神。与此同时,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改革动作频出,“文化强市”战略的理念、实践和经验,激活了“文化深圳”的全面发展。

不循旧规,顺应新势。深圳以强烈的文化自觉推动文化创新,创造“质量深圳”新内涵。文博会不仅成为文化体制机制创新的载体,还带动了中国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共同腾飞。从文化立市到文化强市,深圳文化呈现跃升之势,成为一支独立的力量,在城市综合实力版图中占据了显著位置。

第十一届文博会分会场简介1(详见PDF版)

第十一届文博会分会场简介2(详见PDF版)

第十一届文博会主展馆重要活动及展商活动(详见PDF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