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说好售后返租租金迟迟没有兑现 几十名业主讨说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说好售后返租 租金迟迟不兑现

事发钦州,几十名业主讨说法,商铺经营方回应资金紧张,租金可能延迟一点时间支付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蒋文跃

业主在“售后返租”能获得高回报的吸引下购买商铺,最终租金却被拖欠的事件,近期在钦州上演。

5月9日,数十名钦州木井市场(原现代新街市)的商铺业主聚集在市场,要求拿回被拖欠4个月的租金。钦州现代新街市市场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新街市公司)称,资金正在筹措中。开发商钦州泰禾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泰禾公司)则回应称,铺面系一家与新街市公司有关联的公司代理营销,除铺面问题外,租金一事与开发商无关。

事件:

售后返租 租金拖了4个月

现代新街市钦州盛世名门店于2012年9月全面推出销售,铺面集中在该楼盘2号楼一、二层,总面积4000多平方米,包括临街商铺及一、二层摊位等。

业主王女士称,宣传之初,销售商表示现代新街市将是钦州首个“五星级高端生活配套市场”,也是“钦州标准化菜市场建设的示范项目”。市场做起来后业主将能获高额回报。“他们承诺,40年产权期限内,铺面收益将翻几倍。投资40多万,收益可达300多万”。

铺面买卖的操作方式是“售后返租”。一名女业主2013年签订的合同显示,她先以约3.9万元/平方米的价格,向泰禾公司购买面积为9.99平方米的商铺(公摊面积4.83平方米),之后再将铺面租给新街市公司经营。

该女业主与新街市公司签下3年租赁合同,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每月租金为3089元,按季度结算。

“一时被高回报冲昏头脑,连商铺都没看过,就签了合同。”王女士称,租金应在今年1月或4月兑现,但新街市公司至今未给说法,或者躲避联系。

记者了解到,业主购买商铺投入金额不等,最高的超50万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租金 街市 泰禾 开发商 售后返租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