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迁西一乡亲遇车祸需输血30余村民争相献真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511日电为救助一名遭遇车祸的乡亲,唐山迁西县汉儿庄乡汉儿庄村30多名村民或放下农活,或丢下生意,争相奔赴县城献血站献血,挽救了他的性命。

据了解,2015421日上午830分许,汉儿庄村村民刘祥的大儿子刘振东接到弟弟刘振永在唐山市第二医院打来的电话,得知几天前出车祸的父亲因伤势过重,用血量超过常规治疗用血,急需30多名献血者及时献血,以满足输血需求,否则父亲将有生命危险……

到哪儿找这么多人献血呢?一筹莫展之际,刘振东想到了村集体,向村“两委”求援。村干部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并迅速达成一致意见:马上号召村民献血,尽最大努力抢救伤者。随后,大家分头行动:打电话找人、进行广播、安排报名登记、联系车辆……

“我第一个报名。”在村党支部书记侯立福的带领下,在场的村“两委”成员纷纷报名献血。村民们也纷纷赶来,村委会院里迅速聚集了几十号人。经过筛选,最终留下了35名身强力壮的村民。村里的私家车能开来的都开来了,却怎么也坐不下这么多人。经联系,几分钟后,乡政府的通勤大巴车就赶到了村里。

10时整,大巴车疾驰着驶入县城采血站。经体检,有28名村民符合献血条件,每人无偿献血400毫升,总计献血11200毫升。这些还带着体温的鲜血随即被送往80公里外的唐山市第二医院。(金子力 通讯员 付亚男 张艳荣 顾大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