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穗十二区市陆续开两会 民生实事可有落实?

新快报网络版廖颖谊 2015-05-11 11:28: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政府人员:

建议将民意征集交由专业机构负责

去年,有5个区市公开征集民生实事;不过,在采访中,有经办人员向新快报记者“吐苦水”。该人员称,广州市首次公开征集,面向全广州上千万常住人口,工作量之大可以想象。因此,相关部门出资找专业分析调查机构来执行具体任务。

“可是到了我们这里(指区级政府)就做不到了,没有这笔经费预算,只靠相关科室几个人去做。”该人员称征集效果不好,建议各区推行公开征集也应效仿市级政府做法,由专门的调查分析机构来负责,相关资金纳入该区的经费预算。

王则楚:

民生实事没完成 人大要进行问责

新快报区域发展与公共事务研究院专家、广东省政府参事王则楚认为,有个别区市出现上一年度的民生实事没有完成、或者民生实事的具体事项定义模糊的情况,因为政府要通过年度的政府工作报告,向区市一级人大汇报上一年度和本年度民生实事的情况,这时区市一级的人大可以进行问责。关于民生实事的民意征集,王则楚认为区市一级的民生实事最终是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的形式交由人大审议和表决,民意征集重在征集,不必规定区市政府公布征集结果。

不少市民认为区级政府将上级部门拟定好的任务列入民生实事,有“走过场”之嫌。王则楚认为这个做法没有太大问题,因为上级政府部门有权要求下级执行某项任务,而下级部门按照指示安排本年度的工作计划,也未尝不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实事 两会 可微 实事项目 民生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