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穗十二区市陆续开两会 民生实事可有落实?

新快报网络版廖颖谊 2015-05-11 11:28: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数据看“实事”

●最详细 南沙描述实事用了多达1365字

南沙区的十大民生实事陈列得最详实,一共用了1365个中文字来描述,其中单是公共卫生医疗这一类别就用了260个中文字来描述。不但设定了具体目标,还简要说明现状情况和省、市下达的任务,用以和目标作比较,堪称“诚意”最足。

●最简洁

荔湾区描述实事只用了310字

荔湾区描述各项实事,最长的不到50个字,最短的16个字,可谓“惜字如金”。十件实事共用了310个字,与个别区域仅一项的字数相当。

●最受重视

九区市提及食药安全监管工作

今年广州市十大民生实事的第一条是食品安全工作,要对本地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重点经营主体和食品品种实施100%监督抽检。绝大多数区市积极响应,除了萝岗区和花都区暂无十大民生实事之外,其余10个区市中有9个提及了食品安全监管问题,且表述和上述基本一致。

●最模糊

增城民生实事目标无明确规定

除了海珠、南沙两区做到将民生实事量化具体之外,其余各区市均有些细项表述得较为模糊。其中增城市的十项实事里有四项出现此种情况,其中提到的实施“千园计划”、建设“万家旅舍”、“建设农村公共广播系统”、“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等内容均没有明确今年工作的准确数量。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实事 两会 可微 实事项目 民生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