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穗十二区市陆续开两会 民生实事可有落实?

新快报网络版廖颖谊 2015-05-11 11:28: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黄埔区

将建全市首个超千张床位的区级养老机构

2012年黄埔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及,要加快区老人院二期工程建设进度;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将这项内容列入十项民生实事;到了2014年,这项内容依然在十项民生实事中占有一席之地,具体内容则变成了“完成区老人院二期工程建设”。

不过,这项实事在去年并未完成,今年再次成为十项民生实事之一。

黄埔区老人院院长刘旅滨称,按照工程进度估计,今年内肯定能完成二期工程,预计2015年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广州市最大的区级公办养老机构。

●增城市

将为60周岁以上老人购买意外综合保险

增城市第七项民生实事提及,今年已启动了“银龄安康行动”,为辖内户籍6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一份20元一年期的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险,并鼓励老年人通过其子女自费、社会捐赠或企业赞助等多种形式为老年人提供意外伤害保障。全面启动“银龄安康行动”的一年期起计时间是2015年4月1日,保障年龄从60周岁扩展到终身。

●越秀区

推出残疾人生命周期全程服务

在越秀区2015年十件民生实事中,第一件便是“提高残疾人救助水平。按家庭户籍人口平均收入分档次资助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入托托养机构”。最近越秀区推出的“残疾人生命周期全程服务”,已经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比如,过去办残疾人证要花上1个月,现在只需3天,残疾人办理业务提速增效。同时,通过残疾人“云档案”,按照残疾类别、年龄段,实现有侧重的精细服务;通过数据比对,工作人员主动将政策全面覆盖辖区残疾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实事 两会 可微 实事项目 民生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