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国标将实施 广西118家山泉水企业面临产品转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国标将实施 广西118家山泉水企业面临产品转型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即将实施广西瓶桶装水企业影响面大

118家山泉水企业面临产品转型

广西瓶装饮用水行业协会称,目前正在向国家卫计委提交申请,保留山泉水的标签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陈佳嘉

核心提示

今年5月24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GB19298-2014)(下简称新国标)即将实施,该标准增减了微生物及理化指标,要求包装饮用水的名称应当真实、科学,标签标识应清晰、醒目、持久,使消费者购买时易于辨认和识读。而目前市场一些瓶装饮用水标注的“活化水”、“小分子团水”、“功能水”、“能量水”等将不得标注。这也意味着目前市场上小分子水、离子水、富氧水等诸多称谓的包装饮用水名称将退出市场。

“新标”实施

不科学标签

将禁止

我们去商场、超市,会发现瓶装水种类繁多,而且名堂不少。 5月10日,记者到多家超市、商场的瓶装水销售区看到,有的水号称“能量水”,有的则说是富氧水,而矿物质水是最多的。

在亭江路南城百货超市,市民张先生将各种水看了一遍,不知道选那种水喝好。他说,一些瓶装水的标识说得很好,真的有所说的作用吗?最后他从解渴的角度出发,选购了一瓶纯净水。而张先生的困惑,相信不少市民也有。

根据包装饮用水新国标,这些不科学的标签标识,在2016年1月1日起将不能使用。如果瓶装水企业在水中添加了食品添加剂,用于调节口味的,新国标明确规定,当添加使用硫酸镁、硫酸锌、氯化钙、氯化钾等食品添加剂用于调节口味时,需在产品名称的邻近位置标示“添加食品添加剂用于调节口味”等类似字样。

广西瓶装饮用水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强告诉记者:新国标实施后,消费者将没有上述选购的困惑。因为包装饮用水的产品名称将不得标注“活化水”、“小分子团水”、“功能水”、“能量水”以及其他不科学的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