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国标将实施 广西118家山泉水企业面临产品转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知多点

溴酸盐

溴酸盐是溴酸HBrO3的盐类,难溶于水,受热都易分解。溴酸盐在国际上被定为2B级的潜在致癌物,它是矿泉水或山泉水等天然水源在经过臭氧消毒后生成的副产物。

分解方式

溴酸盐一般可通过紫外光进行分解。

降低方法

1. 安装电渗析装置,去除水中部分溴化物;同时在选择水源水时,尽可能选择含溴化物浓度低的水作为制造矿泉水的水源。

2. 安装臭氧气体流量计,在臭氧混合塔出口安装臭氧在线监视器可控制水中臭氧浓度。

3. 添加适量食品级CO2气体,可降低流程水的pH,从而阻碍氧将水内的溴化物氧化成溴酸盐。

争议

观点一:世卫组织在《饮用水水质准则》中把“溴酸盐”列为2B组,B级是它在动物中间有一些症状,但是在人之间是证据不足,所以定为B级。2B级的对人的致癌性更是不确定的。

观点二:溴酸盐中间里面有个有机物结合,它是有致癌性,但如果是单纯溴酸盐,它是不是致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