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国标将实施 广西118家山泉水企业面临产品转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对致病菌

新国标

零容忍

许秘书长介绍,细菌、细菌总数等词汇,长期以来被大家认为是有害的,可实际情况是细菌也分好坏,细菌的种类繁多,细菌中也有有害菌、无害菌和有益菌,菌落总数则包含了所有细菌总数,只有“致病菌”才对人体有害。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对包装饮用水新国标的问答。目前,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国际食品微生物标准委员会(ICMSF)、国际瓶装水协会(IBWA)、美国、澳大利亚和欧盟等相关标准法规中,未对包装饮用水设立卫生指示菌指标。国家卫生计生委正在组织起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生产卫生规范》,将通过生产加工过程控制,加强对卫生指示菌的监测和管理。因此,新国标不再保留上述指标。但是,新国标对致病菌零容忍。

“以前大肠菌群5个抽样样本中,允许一个样本中检出大肠菌群,现在5个抽样样本中都不允许检出大肠菌群和铜绿假单胞菌,” 许秘书长说,从5月24日,新国标对包装饮用水标准、标签等作出了更为严苛的规定,这对饮用水企业的水源品质、工艺标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天然泉水

广西要保留

这个标签

面对新国标,广西的包装饮用水一定要适应,并根据国家标准转变水产品。据许强秘书长介绍,目前广西一共有298家桶装水企业,由于广西特殊的地理环境,生产天然泉水的企业有118家、矿泉水企业有17家,虽然只占广西桶装水生产企业的一半,但是产量占到桶装水的2/3。

新国标规定,除天然矿泉水和饮用纯净水外,剩余的“天然水”、“山泉水”、“矿物质水”等都被归类到其他包装饮用水。

“如果这样,广西很多山泉水的品牌价值就被弱化了,目前我们协会正在向国家卫计委提交申请,保留山泉水的标签。”许强称。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