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国标将实施 广西118家山泉水企业面临产品转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水质安全

新增了

溴酸盐指标

南宁市正品堂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桶装水因菌落总数超标,而出现在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今年一季度的食品抽检不合格名单上。

该企业一位姓胡的负责人介绍,新国标在微生特指标方面,保留了大肠菌群指标,新增了铜绿假单胞菌指标(又称绿脓杆菌),不再保留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计数、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及志贺氏菌指标。在理化指标上,新增了溴酸盐指标。

据介绍,菌落总数、霉菌、酵母等属于卫生指标,一般情况下不会影响公众健康,而过度控制卫生指标菌和杀菌可能导致饮用水中溴酸盐含量升高,构成健康风险。

在桶装水的生产工艺上,为了达到新国标的要求,今年,正品堂工贸公司就调整了生产工艺,从每升加0.3毫克的臭氧,减为每升加0.1毫克臭氧。这才导致了桶装水抽检菌落总数超标。

是不是溴酸盐达标了,菌落总数就会增加?

许秘书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一季度食药部门的抽检还是执行现有的饮用水标准,菌落总数仍然属于被检项目,这是所有的桶装水企业必须执行的。目前,用臭氧杀菌是绝大部分瓶(桶)装水生产的主要工艺,至于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多少量的臭氧,国家也无规定。臭氧用少了,就不能有效杀菌,菌落总数会超标;臭氧用多了,溴酸盐则会超标。不过,采用活性炭的吸附法,是可以做到菌落总数与溴酸盐之间的平衡。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