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央行宣布自5月11日起对称降息 意在为中小企减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行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对称降息0.25个百分点

“央妈”母亲节“献礼”为企业减负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廖敏

5月10日,央行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对称降息0.25个百分点。这也是央行于2014年11月开启本轮降息周期后,第三次进行降息。央行同时决定,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邕城多名金融业人士认为,央行此次降息,意在继续发挥好基准利率的引导作用,进一步推动社会融资成本下行,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解读

再降息

意在为中小企减负

在2014年11月22日和2015年3月1日,央行已经两次下调金融机构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前后相隔不到4个月。而本次降息,距离上一次降息的时间更短,在这样的背景下,此次再降息引来市场各方的更多关注。

央行有关负责人在就此次降息并推进市场利率化改革的答问中表示,此次进一步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重点就是要继续发挥好基准利率的引导作用,进一步推动社会融资成本下行,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降息完全在市场预料中。”海通证券广西分公司高端客户总部业务总监邓钦华认为,经过此前的几次降息、降准操作,以及各项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实,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持续下降,市场利率明显回落,社会融资成本整体有所降低。但是,实际利率仍高于历史平均水平,中小企业的负担依旧不轻松。加之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外部需求波动较大,国内经济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这为央行继续适当使用利率工具提供了空间。

广西财经学院金融与保险学院副教授叶栋梁也表示,再次降息,其目的是用强有力措施来稳定经济增长,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也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为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