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央行宣布自5月11日起对称降息 意在为中小企减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银行

是否一浮到顶有些“纠结”

此次降息的同时,央行继续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扩大,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对此,银行方面的态度如何呢?

上一次降息后,一些城商行第一时间就表示“一浮到顶”。而此次降息后,银行的态度就没有这么“爽快”了。截至记者10日晚10时30分发稿时,多家受访的城商行表示,“还在开会研究”。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的广西分行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会根据总行的通知对利率进行调整,但具体上幅比例目前还不清楚”。

此外,那些在上次也就是今年3月份的降息后将各档期存款利率一浮到顶的银行,此次也稍有“保留”。比如广西北部湾银行,上次降息后将各档期存款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3倍,此次则是实行“差别化上浮”,各档次存款利率的执行利率最高按照1.48倍上浮。该行总行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5月11日起,该行定期存款的三个月期、半年期、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利率分别2.73%、2.99%、3.25%、4.03%、4.875%,5年期则依旧执行5.225%的年利率。

记者对比发现,此次降息如果存款利率按照1.5倍上限调整,定期存款的三个月期、半年期、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利率分别为2.775%、3.075%、3.375%、4.275%、5.25%。而上一次降息后按照1.3倍上浮后,相同档期的定期存款利率为2.73%、2.99%、3.25%、4.03%、4.875%。这也意味着,假如银行一浮到顶,实际存款利率略高于上次降息后按1.3倍上浮后的水平。

对此,南宁一家大型国有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经过多次扩大之后,利率市场化已经成为常态。实际上,各家商业银行已经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调整相应档期的存款利率了。此次存款利率上限的再次扩大,其主要考量是防止“诱导性上浮”。在目前流动性充裕,通胀率和市场利率都趋于下行,银行存贷息差进一步缩减的背景下,估计多数银行不会用足1.5倍的上限。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