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央行宣布自5月11日起对称降息 意在为中小企减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算账

房贷族的压力又将减一点

降息除了能让企业到银行贷款利率减负之外,还能让贷款买房的购房者负担进一步降低。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降至5.65%,对于“房奴”来说,20年期100万元房贷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法,月供将减少143元。

具体来看,一位购房者贷款100万元、期限20年,下调利率后,按等额本息方式,原来每月需要还月供7107元,现在只用还6964元,每月少还143元,20年下来可省下约3.4万元;按等额本金方式,20年大约可省下2.5万元。如果贷款50万元、期限30年,按等额本息方式每月则可省下约80元。贷款压力稍稍减轻。

“降息能够直接带来按揭贷款成本的降低,这能够加快购房者的积极入市。而且近期房价处于一个止跌态势,降息会促使此前部分观望的购房者改变入市策略,进而积极办理按揭贷款和购房手续。”广西社科院一名房产领域研究员认为,目前,南宁楼市出现现房增多的情况,其背后的原因就是多家房产企业都加速去库存,降息可能进一步激活房地产市场,但不见得会使得房价在短期内出现反弹。

采访中,有市民提出疑问:“银行已批了贷款,但是还没放款的,现在降息了,利率如何执行?”对此,南宁一家商业银行房贷中心负责人解释说,银行批贷但未放款,遇到降息或者加息情况,银行通常都会通知客户签补充协议后,按最新利率还款。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