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

深圳特区报任琦 2015-05-08 14: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文标题: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

深圳特区报记者 任琦 通讯员 王保红 戴海

日前,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网站同时挂出“关于开通违反换届纪律举报方式的公告”,标志着我市换届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作为十八大后先行换届的副省级城市,深圳本次市级领导班子换届备受瞩目,因此监督工作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记者近日采访了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请他们对换届纪律进行了解读。

杜绝一切“小动作”

“5175”总体要求划出纪律“红线”

“换届纪律总体要求就是‘5175’,即‘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

“5个严禁”是原则性规定,即:严禁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违规用人、干扰换届。

“17个不准”明确了具体的禁止行为,包括不准拉票、贿选、走后门、说情打招呼、造谣诽谤、泄露信息、违规提拔、突击提拔等。

“5个一律”则是处理措施,即:拉票贿选的一律排除出考察人选;买官卖官的一律先予停职或者免职;跑官要官的一律不得提拔重用;违反规定作出的干部任用决定一律无效;干扰破坏换届选举工作的一律严肃查处;涉嫌违纪违法的严肃追究纪律或刑事责任。

“规定十分详细,基本涵盖了可能影响换届工作的各种违规行为。”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强调,这么多规定,中心思想就一个,就是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人事问题上不允许出现任何“小动作”。

案件查处的情况也证明了这一点。市纪委负责人介绍说,买官卖官、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等问题历来是纪检监察部门查处的重点,“违反换届纪律就是违反政治纪律。因此要把遵守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作为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的具体体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