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

深圳特区报任琦 2015-05-08 14: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点防拉票贿选

拉票者与接受拉票者同时追责

走个后门,组个饭局,甚至送个红包,请人帮自己说句好话。有这种念头的,可千万要当心了。因为这次换届重点治理的就是拉票贿选。

“相比其他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拉票贿选更隐蔽,形式更多样,对换届工作干扰更大,影响更恶劣,因此必须从严处理。”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为了加大对拉票贿选行为的打击力度,市里在换届前专门出台了相关工作制度,对拉票贿选的表现进行界定,规定拉票分为本人主动拉票、委托别人帮忙拉票和举办联谊活动等隐性拉票三种类型,每一种行为都有相应的处理办法。其中,对领导干部、组工干部帮助他人拉票,以及通过刻意规避查核方式拉票等三种情形,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同时,除了拉票者外,接受拉票的投票人也要承担相应责任。

“为切实整治拉票贿选行为,我们还将按照工作制度的规定建立拉票人员黑名单制度,对查实存在拉票或协助他人拉票行为的人员,记入《全市违反治理拉票规定人员信息一览表》,作为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让拉票贿选者得不偿失。”这位负责人说。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