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今年将建成9条高速 实现“县县通高速”

新快报网络版我有话说 2015-05-08 11:42: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东今年将建成9条高速 实现“县县通高速”

去年8条高速和2条高铁通车

●创新驱动广东大发展

核心提示

广东省去年“一口气”建成了8条高速公路和2条高铁,它们的建成,打通了广东省内部与出省的多条通道,让广东更有活力。去年建成的高速包括乐广高速、二广高速连州至怀集段、肇花高速、梅大高速等8个项目共581公里高速公路,使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6280公里,居全国第一。去年连接珠三角与西南地区的贵广、南广高铁建成通车,广东境内铁路通达广西、贵州等16个省市区,将为泛珠三角加强区域合作、实现协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运输支撑。

广东高速通车里程全国居首

2014年,广东全省高速路建设完成投资768亿元,创历史新高。乐广高速、二广高速连州至怀集段、肇花高速、梅大高速等8个项目共581公里高速如期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6280公里,居全国第一。

其中最为人熟悉的要算乐昌至广州的乐广高速了。乐广高速南段和北段去年提前3个多月,于9月27日建成通车。其通车使广东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在全国率先突破6000公里大关,跃居首位。乐广高速有效分流了京港澳高速繁忙的车流,也让冬季担心京港澳粤境北段路面结冰的车主们有了更安全的选择。

去年新增两条与湖南对接省际通道(乐广高速、二广高速连州至怀集段),新增一条与福建对接的省际通道(梅大高速东延线),新增连山县、南澳县通高速公路。全省67个县(市)中已有59个市县通达高速公路。

2015年是广东省高速公路建设大会战的“期中考”之年,也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到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6880公里,与陆路相邻省份各开通3条以上高速省际通道,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今年将建成高速公路9项共600公里,分别是济广高速平远至兴宁段、包茂高速信宜至电白段、潮惠高速一期工程(普宁至陆河段)、汕湛高速揭西至博罗段、江罗高速一期工程(高村至新兴段)、新台南延线、大广高速粤境连平至从化段一期工程(省界至新丰段)、广明高速广州段一期工程(化龙至吴家围路段)、广惠东延线(惠州海湾大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乐广 高速通道 十一五 全长 里程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