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市三塘-五塘片区规划出炉 三塘未来让人期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规划建成具岭南水乡特色的现代田园都市和国际旅游基地

今后都市休闲旅游就去三塘镇

南宁市三塘-五塘片区规划出炉 三塘未来让人期待

南宁市兴宁区三塘镇总体规划功能结构图 南规宣供图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李家健 通讯员南规宣)记者昨日从南宁市规划管理局获悉,《南宁市三塘镇总体规划(2014—2035年)》已获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根据规划,距南宁市中心约15公里,距离市区快速环道约5公里的三塘镇将被打造成为具有岭南水乡特色的现代生态田园都市,成为集旅游、娱乐、观光和游憩为一体的国际旅游基地,以满足人们对于生态体验游的需求。

根据规划,三塘镇将在镇区内打造生态田园都市风貌区、现代都市风貌区、特色宜居风貌区和都市产业风貌区,使田园风情与现代都市巧妙结合,创造独具一格的城市风貌特色:三塘镇具备良好的水网格局、自然生态环境,周边旅游休闲资源丰富。

未来三塘镇区主要的发展方向之一就是,以都市休闲旅游为核心,建成集温泉度假、生态休闲、科普示范、农林观光体验为一体的旅游区,推出温泉度假娱乐游、农林生态体验游和科普教育体验游三大主题旅游线。

其中,温泉度假娱乐游为主的“镇区游线”,包括九曲湾温泉度假村、嘉和温泉谷、那文水库大型娱乐主题公园、松柏多声部山歌会所等景点;

以农林生态体验游为主的“镇域北线”,包括大邓工业观光园、留霄花卉长廊、广西森林动感世界、东山水库风景区、顶香山公园、凤凰谷、古蒙水库生态旅游景区、十里花卉长廊旅游项目;

以科普教育体验游为主的“镇域南线”,包括六六水库大型科普主题公园、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广西药用植物园、都市工业示范园、煤矿产业陈列馆、天堂岭休闲山庄、交通科普示范基地。

作为未来南宁市重点建设区域之一,三塘镇未来的交通也让人充满期待:规划区域内道路建设升级换代,轨道交通5号线、7号线和8号线从三塘镇经过,快速公交将沿着快速路设置大站快车线路,形成“三横五纵”的公交快线网络。

相关新闻

三塘-五塘片区

将规划6大风情街区

记者了解到,《南宁市三塘-五塘片区概念性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也于日前获得南宁市人民政府批复。

规划中的三塘-五塘片区,还将新建6条不同风格的风情街,市民届时身处其中,将能充分感受到不同的都市休闲生活。

●东南亚风情街,融汇东盟十国的浓郁东南亚风情,为城市居民和游客提供充满异国风情的度假休闲体验,为东南亚访客和投资创业者营造亲切的居住生活氛围。

●竹韵农家风情街,将农业、文化、商业、旅游融入,并以竹子为主,打造具有本土风情的旅游街区。

●花园小镇风情街,结合花卉长廊,在外围形成一个花园小镇,集中设置花卉博物馆、花卉养生馆、花卉主题婚庆等各种设施,形成花园风情街区。

●生态科技风情街,作为国际产业社区的基本单元,配合咖啡厅、酒吧、林荫道、小广场、街头公园等适宜非正式交流的第三空间,为国际精英人才提供最适合激发创意的工作圈。

●文化创意风情街,引入知名机构,精心设计布置现代化、先锋个性的空间场所,策划和举办多样化的活动。

●缤纷水岸壮乡风情街,充分挖掘和展现广西独特的壮乡少数民族特色风情,从建筑风貌、创意工坊、文化展演、民俗节庆、地方美食等多方面打响片区特色民族文化品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规划 片区 区域增长极 三塘镇 风情街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