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商事登记“四证合一”将变“一证一号”

深圳商报了解 2015-05-04 16:01: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商事登记“四证合一”将变“一证一号”

深圳今年将继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图为市民在办理营业执照。 资料图片

深圳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今年将继续深化

“四证合一”将变“一证一号”

近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注册分局更名为深圳市企业注册局。虽然功能相似,但名称的改变意味着深圳市过去两年间注册分局作为主要角色的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获得国家及省市一级政府的充分肯定,而后续的改革又将进入新的篇章。

“创业本身是个试错的过程,入门门槛高就意味着试错成本高,过去很多人往往因为第一道高门槛就望而却步了。”深圳市企业注册局局长钟文表示。2013年3月1日开始的深圳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彻底改变了创业难,一个自然人,基本零门槛就可以拿到一张营业执照开始创业之路。民间创业热情瞬间点燃,形成燎原之势,两年来,深圳新增商事主体87.6万户。而截至2013年底,深圳商户数量仅95万户,这意味着两年来新增的创业主体几乎比过去30年留存下来的商户数量翻了一番,而且增速一直不断刷新纪录。是什么原因促成了深圳成功开启了这项被外界称为“含金量最高”的改革?改革的下一步又将走向哪里?近日,记者对深圳市企业注册局局长钟文以及这项改革的多位深度参与者进行了专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