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来宾至马山高速年底通车 路网完善可缓解六景之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六景之堵探因篇

“逢节必堵” 问题到底出在哪?

来宾至马山高速年底通车 路网完善可缓解六景之堵

每逢节假日,六景至南宁段都会堵得满满当当。

来宾至马山高速年底通车 路网完善可缓解六景之堵

为了阻止不自觉的车辆驶上应急车道,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在关键路段设置锥筒。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卢冬琳 文/图

编者按:提起柳州至南宁高速公路六景至南宁段(下简称六景至南宁段),在法定节假日免费通行时段,不少人都对这里堵得像停车场一般的场景记忆深刻。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六景至南宁段依然让人不省心,且有愈演愈烈势头。是什么原因导致该路段“逢节必堵”,这一难题何时才能得到解决?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南国早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采访。

2012年以来,国家出台相关规定,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每逢这几个假期首日和尾日,六景至南宁段都会迎来密集的出行车流,把路面堵得满满当当的。相关部门称,车多路窄,是造成六景之堵的源头,而行车不文明,加剧了拥堵现象

1 车行六景 一堵便是数小时

5月1日上午,刚10时,大量的出城车流又把南宁至六景段堵上了。其实“五一”小长假还不算最拥堵的时间。在上述几个免费通行时段,由于清明假期短,加之国人素有回乡祭祖的习俗,出行的车辆比其他几个节假日更为集中。所以,清明小长假总是该路段最拥堵的时期。

今年的清明小长假(4月4日至4月6日),市民王先生从南宁回柳州老家祭祖,为避开假日车流高峰,他选择在4月3日晚7时30分出发。“原以为还没到免费通行时段,应该不会有太多车上路,没想到还是在六景段就被堵上了。”结果,当晚他花了近4个小时才回到柳州。4月6日晚,他返回南宁时,再次遇上返程高峰,又在六景路段堵了一个多小时。

今年清明期间,与王先生类似遭遇的市民不在少数。据了解,4月3日晚、4日全天、6日全天,六景至南宁段始终处于车辆集中拥堵状况,车程普遍增加一两个小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通车 高速公路 路网结构 来宾市 堵路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