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游乐场频出事:系好"安全带" 别让游乐场成伤心地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周群能 梁卫 2015-05-04 14:11: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系好“安全带” 别让游乐场成伤心地

游乐场频出事:系好

昨日上午,柳州一会展中心大型气模游乐场,拥挤的小游客摔在一起,五一节期间扎堆的游客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游乐场频出事:系好

昨日下午,一名小游客在柳州一公园海盗船上被吓哭。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周群能 梁卫/文 记者卿要林/图 策划:韦松成

5月1日,浙江温州市平阳县龙山游乐园里发生一起意外事故,有游客从名为“狂呼”的游乐设施上坠落,造成2死3伤。关于游乐场设施的安全问题,又一次被推上风口浪尖。那么,柳州各种游乐场的情况如何?

回顾

柳州设施也曾“肇事”

2009年,龙潭公园内一个叫“旋转飞车”的游乐设施启动转到近10米的高空时,一名女游客突然从椅子上被甩出,头朝下摔到了地面上,当即昏迷。据了解,当时操作员刚好去上厕所,实习操作员启动机器时,乘客还未绑好安全带。

2014年“六一”,在柳州市动物园,一市民带3个孩子分坐两辆车玩过山车,发生追尾事故,导致3人受伤。当时,前车突然刹车停住,后车却没有及时刹车,多次撞击前车,导致事故发生。

2014年国庆放假期间,在静兰水上基地的哇嘎水上乐园,一女士带着7岁的儿子在充气城堡中玩耍。突然,一阵大风袭来,“城堡”被吹倒,母子二人被砸倒在地,轻微受伤。有游客指出,经营者对这个“城堡”底部没有采取比较可靠的固定措施,导致遇上大风,被掀翻。

据了解,类似事故发生在节假日的居多。

隐患一

游客过多压力大

昨日,记者走访了柳州市内多处公园、街头以及超市等地方的游乐场。由于正值“五一”节假日期间,游客数量相对于平时暴增。游客数量过多,也给管理带来很大压力。

记者在柳州市动物园游乐场看到,游客络绎不绝。大多数都是家长带着小孩前来游玩,也有小部分前来寻找刺激感的年轻人。

据了解,场地内的游乐设施分属于多个不同的承包商。这些游乐设施大多以“惊险刺激”来标榜。“丛林飞鼠、自控飞机、魔幻飞车、欢乐飞椅……”这些带有“飞”字的游乐设施,运动速度都非常快。

记者看到,在一家包含滑梯、飞机的游乐场地内,小孩人数爆棚。而在同一时间段内照看小孩的工作人员只有两三人,根本无法完全照看住全部小孩。同一个游乐设施的小孩过多,容易造成“人撞人”

据了解,由于“三月三”与“五一”这两个节假日间隔短,“五一”假期,大部分游乐场游客人数虽不如前几年多,但也是比平时激增好几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安全带 游乐设施 城堡 飞车 五一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